2022年度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的整改结果

发布日期:2024-02-01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上海市审计局2023年对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于审计反映的问题,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推进相关问题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国资监管费用预算编制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编制国资经营预算和部门预算时进一步严格区分支出范围,后续将配合市财政局进一步完善本市国资经营预算工作制度。二是进一步细化信息化服务项目的预算编制,并已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申报程序。

二、关于“部分预算项目编制与支出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要求监管企业对相关申报内容逐级核实,真实准确申报补助资金;并在委层面加强协同联审,科学严谨编制年度项目预算。二是对预算执行率低的项目,加快项目推进实施,相关预算资金已全部执行完毕。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贯彻落实本市有关强化国资监管、提升预算绩效等工作要求,按照规范、高效原则,持续提升国资经营预算管理水平。

 

 

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413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