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的整改结果

发布日期:2023-01-02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上海市审计局2022年对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于审计反映的问题,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并组织相关企业,深入推进相关问题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统一管理,确保整改效果提升

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建立了牵头部门统筹整改、责任部门落实整改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按照清单管理、对账销号的原则推进整改。在完成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制度,使审计整改在促进国资经营预算管理提升上发挥更好的作用。

二、对照意见,逐一落实审计整改

(一)关于“收入预算编制不准确”的问题市国资委在年度财务预算工作通知中,要求企业提高财务预算管理水平,提升预算编制的精确度。同时,综合考虑企业运营情况和利润变化等因素,科学预计国资经营预算收入,提高2023年度国资经营预算编制准确性。

(二)关于“部分预算项目支出执行率低”的问题一是市人才办对全市人才计划进行整合调整,年初预算1160万元的“国资骐骥”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评审资助经费调减864万元,目前剩余296万元已完成使用;二是针对企业制定的清理调整工作计划,提前掌握和分析项目进度安排的合理性,定期跟踪企业清理调整工作计划的开展情况,本年度预算已拨付完毕。

(三)关于“预算支出资金使用审核不严”的问题2家企业已于2022年9月退回重复申报的退役士兵社保补贴金额4.85万元。市国资委将严格按照预算支出项目资金管理要求,加强对相同类型项目经费申报工作的指导, 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持续完善,提升预算管理绩效

市国资委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贯彻落实本市有关强化国资监管、提升预算绩效等工作要求,按照规范、高效原则,持续完善国资经营预算管理。

 

 

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