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专项审计检查项目中介机构选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根据《市国资委聘用审计中介机构管理办法(试行)》(沪国资委办发〔2021〕8号)及相关规定,市国资委将于近期开展风险大排查专项复核和上海交通大学划转资产清产核资专项审计现就相关审计中介机构选聘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项目标的

本次选聘共设个标的:

标的:风险大排查专项复核

1、审计内容:对24家企业集团融资性贸易风险、债务违约风险、融资担保风险、控股不控权风险大领域风险大排查自查工作进行复核,复核内容主要包括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风险事项情况、风险应对及化解情况、其他风险情况、制度完善情况等,出具单户复核报告。

2、计划时间及要求人数:9月旬至11月开展复核4家事务所共同参与,不少于15名注册会计师,其中:15注册会计师,一组4人、二组5人、三组3人、四组3人

3、事务所个数及审计费用:4家, 一组26万、二组33万、三组20万、四组20万,合计99万元,其中同一事务所最多可以中两个标的

标的:上海交通大学划转资产清产核资专项审计

1、审计内容: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大产投”)、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企管中心”)、上海贝奥科技开发公司(以下简称贝奥科技”)、上海申农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申农科技”)4家企业进行账务清理、财产清查,并依法认定企业的各项资产损溢,重要事项追溯或延伸至相关年度。截至2020年末,交大产投、企管中心2家公司汇总资产总额为216,403.43万元,下属企业共34家贝奥科技申农科技2家公司长期处于停业状态,无业务、人员及财务资料。本次清产核资专项审计4家企业整体清产核资情况出具结论性报告对交大产投、企管中心2家企业分别出具合并审计报告,下属企业纳入清理范围的需出具单体审计报告。

2、计划时间及要求人数:9月旬至10月开展审计。中介机构派出团队人员不少于10人,其中40%以上应具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且担任过项目主审的人员不低于30%。

3、事务所个数及审计费用:1家,55万

三、机构与人员要求

(一)基本条件

中介机构应符合《市国资委聘用审计中介机构管理办法(试行)》(沪国资委办发〔2021〕8号)(附件1)“第一章 总则”中“第四条 聘用方式”、“第二章 条件设置”中“第七条 基本要求”及“第八条 会计师事务所要求”对中介机构的相关要求,且未涉及该办法中“第五章 质量管理”中“第三十三条 拓展约束”中所提及的限制情形。

(二)其他要求

标的:中介机构近3年有从事不低于同等规模同类审计经验项目团队成员需有5年以上审计工作经历,原则上回避被复核单位决算审计主审事务所。事务所一组回避:德勤、天健、致同、立信、上会;事务所二组回避:天职国际、致同、毕马威、上会、大华、大信;事务所三组回避:众华、立信、中汇、致同、财瑞;事务所四组回避: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天职国际。

标的:中介机构近3年有从事不低于同等规模同类审计经验;具有本市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审计经验;具有一定数量的从事过清产核资审计工作专业人员。

项目现场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有5年以上不低于同等规模同类审计经验;其他团队人员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审计工作经历

四、保密及相关要求

对执业过程中知悉的被检查单位的商业秘密能够严格保密,未经被检查单位同意,不得将其知悉的商业秘密及相关资料对外泄露。

五、选聘程序

1、通过市国资委官方网站发布选聘公告;

2、有意向的会计师事务所提交应标文件及承诺书(附件2、附件3);

3、市国资委审核确认会计师事务所资质;

4、市国资委组织应标事务所进行随机抽签并确定中标会计师事务所;

5、发中标通知书,与选定的会计师事务所签定业务约定书。

六、投标时间和联系方式

投标文件请2022年108日(周)上午11:00送至:大沽路100号,联系人:钱清苑  23115860。

七、防疫要求

送标书人员需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附件:

1、《市国资委聘用审计中介机构管理办法(试行)》

2、应标材料要求

3、承诺函

 

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92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