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4


312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系统2019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俊同志、市消防局防火监督部部长谈迅同志出席会议,市国资委系统企业集团分管领导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国资委系统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谈迅同志通报了2018年全市火灾形势,部署了2019年消防重点工作;曹俊同志就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管理,管控事故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董勤同志指出,2018年,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衡、基本受控,各企业集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在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等各项工作上都有作为、有创新、有进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全力做好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对存在的事故上升势头尚未得到根本扭转、管理中盲区与漏点没有彻底清除、离精细化管理要求尚有一定差距等突出问题,以及在本质安全水平和动态安全管理上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加强总结反思,加快实现安全形势的根本好转。二是要切实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与光荣责任,探索通过强化七项机制建设和固化一个工作模式,即强化责任机制、排查机制、研判机制、应急机制、问责机制、文化机制、技防机制等七项机制建设,固化“严在日常、管在经常”工作模式,构筑起“七加一”安全防火墙。三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及今后的工作重点与努力方向,狠抓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进一步严格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施工安全专项治理、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和城市运营安全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为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