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董勤同志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1-17

116日下午,市国资党委副书记董勤同志带队对上海良友新港储运有限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实地察看了新港公司长江码头、打包车间、平房仓、筒仓区、中控室、油罐区和海狮油脂公司小包装生产车间等作业区域,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及重要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良友新港公司、良友集团、光明食品集团近阶段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董勤同志对良友新港公司一段时间以来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障以及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要求持续抓好本质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理念,通过抓好动态安全来确保本质安全。二是要以落实“7+1机制”为抓手提高动态安全管理水平。全面落实责任机制、隐患排查机制、研判机制、演练机制、问责机制、文化机制、技防机制等7个机制,全面落实管在日常、严在经常这一常态机制,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三是要结合企业实际,从实战出发,补齐短板,由面上全覆盖聚焦到具体重点上,做到对各种明患、隐患零容忍,检查、整改不留死角,稳供应、保民生,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近期,市国资委将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采取企业互查方式,对人员密集型场所和传统制造类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