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馈“我为提升上海机场出行体验献良策”人民建议征集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17 信息来源:

2022年9月至10月,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国资委、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场集团”)通过市人民建议征集平台、市国资委官网、机场集团官网等征集渠道,开展了以“我为提升上海机场出行体验献良策”为主题的人民建议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关心支持和热情参与。活动期间,共计收到建议2591条,分别对上海机场在出行服务、安检服务、餐饮服务、人文体验等方面提出了优化改进建议,如:建议在机场隔离区内增设航司签转业务,为旅客提供更智慧、便捷的乘机服务;建议候机楼内定期组织互动性活动,进一步展现机场人文;建议候机楼内能加强外卖、线上点餐等自取服务等。

对征集到的建议,市国资委、机场集团会同浦东机场公司和虹桥机场公司及时进行梳理研究,围绕相关建议,努力补齐旅客服务短板,持续增强旅客服务能力,不断推动旅客服务高质量发展。拟推进的主要措施如下:

便捷出行方面。一是持续优化乘机自助化和无接触服务体验。争取今年年内浦东、虹桥国际机场实现国内航班凭身份证“一证通行”的硬件基础建设,满足“一证通行”业务启用条件。二是积极与基地航司开展国内航班隔离区内线上退改签试点业务,助力打造“随到随走”乘机体验。

安检服务方面。一是设立差异化安检通道,为无障碍旅客、无成人陪伴儿童等提供全年龄友好的人性化安检服务;二是积极探索安检新技术运用,加强人员培训,提高过检效率。

餐饮服务方面。一是加强候机楼餐饮准入审核,实现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并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二是优化用餐体验,为旅客提供预订、打包、配送、自提等订制化服务,满足旅客多样化用餐需求。

人文体验方面。浦东、虹桥国际机场将进一步加强“人文机场”建设,推出更具有城市特色、地域文化的艺术展、艺术空间等,发挥好上海机场在展示城市形象、传播城市精神、宣扬地域文化的公共媒介作用。

下一步,市国资委、机场集团将以此次人民建议征集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坚持“真情服务”底线工作要求,聚焦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和切身利益,不断推出符合旅客需求的服务产品,持续改善上海机场服务品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机场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