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领域权威奖项发布,这些企业获奖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国之大者,为国为民。履行社会责任是国有企业与生俱来的属性,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一直以来,上海市国资委持续推动监管企业社会责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监管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加强监管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与创新能力,推动监管企业自觉承担服务经济、保障民生、保护环境等重要责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中发挥压舱石、先锋队、主力军作用。

近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发起、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责任发展的社会责任领域权威奖项“责任金牛奖”及首届“ESG金牛奖”在京发布。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盛集团分别荣获“责任管理奖”和“责任品牌奖”,上海农商银行荣获“ESG金牛奖-新秀企业”。

1.png


上海国际集团

2.png

3.jpg

与时代发展同频,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方能彰显国企责任担当。上海国际集团在履行自身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的同时,作为上海重要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和金融国资平台,始终牢记肩负的国企担当,以“坚守责任,领航发展”为使命,深入践行“回报社会,反哺社会”的责任理念,大力推进社会责任管理,注重将社会责任理念、要求融入现有管理体系,积极探索适合的社会责任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履责能力,同时鼓励、支持下属企业面向社会开展抗击疫情、爱心助学、乡村振兴、社区共建、帮困救残、志愿服务等综合性公益活动,设立“SIG 青年林”等护绿项目,用实际行动展现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致力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最优化的目标,实现向更高质量发展进发。

 

上海国盛集团

4.png

5.jpg

上海国盛集团牢记国企初心使命,立足国资运营平台的功能定位,高标准做强做优集团三大主业,集聚发展资源,深化双轮驱动,加强运营管理,投资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放大基金集群效应,塑造国资运营平台“国盛品牌”,努力打造“上海样本”,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坚决扛起服务和助推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探索提炼出“党建+基金+产业+基地+智库”的“五位一体”运作模式;设立各类投资基金,放大资源配置功能和产融结合效应,推动乡村振兴全产业链运作;创新迭代运营模式,打造数字资产管理平台,盘活乡村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与对口帮扶的云南南涧县携手构建跨区域联动发展机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探路,创造全国乡村振兴的典型样本。

 

上海农商银行

6.jpg

7.jpg

人民金融为人民。上海农商银行致力于培育优良的社会责任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为客户、社会及自身创造价值。践行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乡村振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提升区域内尤其是县域、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临港新片区建设,聚焦重点产业提供金融支持;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鑫动能”科创服务品牌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2021年8月19日,上海农商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完成了历史性跨越。2022年10月18日,上海农商银行正式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并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成为上海市首家承诺遵守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的商业银行。

 

延伸阅读

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简称“责任百人论坛”)成立于2016年,是由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的领导,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中外著名企业家自发建立的公益性机制,是中国社会责任领域的高端平台。目前,论坛有35位发起人,有42家理事会单位,每年举办20场重大活动,出版10本专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