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成果丨临港集团“百企帮百村”对口帮扶工作成果显著

发布日期:2022-01-21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开展“携手兴乡村”的工作部署,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2021年临港集团深入开展“百企结百村”行动,助力对口帮扶的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太平街道相关地区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了永丰镇新民社区集贸市场建设、洒渔镇大桥村太阳能路灯建设、太平街道黄竹林小学助学金3个帮扶项目。

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目前除助学金项目分三年实施外,其他两个项目均已竣工投入使用,为当地群众办好了实事,有效地改善了当地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永丰镇新民社区集贸市场建设项目

该项目由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江公司”)对口帮扶永丰镇新民社区,提升改造永丰镇集贸市场。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项目建设地点因年久失修且无人居住,房屋破败不堪,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周边居民反响较大。经实地调研,松江公司决定在该地块帮扶新建集贸市场。项目占地面积1314㎡,已于2021年12月中旬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原地块“脏乱差”的现象,盘活集镇闲置资源,同时壮大了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洒渔镇大桥村路灯建设项目

该项目由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投集团”)对口帮扶洒渔镇大桥村,实施大桥村美丽村庄路灯安装建设工程。

在脱贫攻坚期间全村主要道路已全面完成硬化,但普遍缺乏夜间照明设施,道路交通流量较大给沿线村民夜间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3_副本.jpg

经工投集团实地调研,决定在大桥村内全长4.3公里道路一侧安装太阳能路灯62盏。该项目已于2021年12月上旬完成路灯安装并投入使用。路灯的安装有效改善了洒渔镇大桥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保障了周边村民的交通安全出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

昭阳区太平街道黄竹林小学助学金项目

该项目由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对口帮扶太平街道黄竹林社区,向黄竹林小学卡户困难资助及优秀学生、表现突出学生发放奖学金,计划在黄竹林小学设立“上海临港助学金”。

通过助学金的设立和开展,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勤奋好学的学习态度,培育良好的学习氛围,逐步影响和转变学生与家长的教育观念,切实做到扶志与扶智相结合。

未来,临港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交付的“巩固拓展衔接”目标任务,履行社会责任,有序推进昭通昭阳区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工作,按照“企业所能、乡村所需”的原则,开创“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的新局面,发挥上海市属国企品牌优势,助力当地基础设施完善,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临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