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成果丨临港集团与中国(云南)自贸区在线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1-10 信息来源:

近日,临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临港控股”与昆明经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打造“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通过视频与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河流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

1_副本.jpg

临港集团作为上海市属国企,通过旗下上市公司“临港控股”与昆明经投集团合作共建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产业协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沪滇两地“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的重大举措,也是临港集团优化拓展园区布局,通过优势互补、双向赋能、园区合作,抢抓中老铁路开通机遇,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战略选择。

沪滇临港昆明科技城以“联动两地、面向未来”为发展理念,以合作园区为载体,推动两地在经济合作中实现物流贸易、新兴产业、高端服务、品牌资源“四大双城联动”,并围绕数字工业示范高地、工业创新策源高地、双碳工业实践高地,重点落地沪滇合作临港中心、科技交流创展中心、数字工贸服务中心,着力创新沪滇合作新范式、打造园区合作新样板、建设产业发展新高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