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成果丨长三角投资公司下属长江联合集团为云南偏远山寨捐冬衣

发布日期:2021-12-09 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211209164057_副本.jpg

寒潮侵袭下,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双龙营镇戈寒村却暖流涌动。11月24日,村干部们将来自长江联合集团的捐赠衣物全部分发给了建档立卡户和低保户、五保户等相对贫困的村民。

按照上海市国资委“百企帮百村”专项扶贫工作决策部署,长江联合集团所属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先后投入50万元经费,帮助戈寒村建立爱心超市、爱心阅览室,新建行政村700余平方米活动场地,助力当地合作社发展冬早蔬菜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增收致富,还开展爱心助学和捐赠秋冬衣物等活动。

今年初,长江联合集团接过基础设施投资公司结对帮扶戈寒村的任务,启动实施新一轮帮扶项目,计划用两年时间再助戈寒村推进乡村振兴事业。

入冬后,长江联合集团工会向集团总部和进出口分公司、陆上货运交易中心等直管企业发出倡议,动员干部员工把家里一些闲置衣物捐给偏远山寨村民。

短短几天,一件件干净整洁的大衣、外套等御寒衣物汇总到工会工作人员手中。

戈寒村干部收到来自上海的“爱心包裹”,及时把大衣、外套、毛衣和裤子等组合装袋,重点发放给相对贫困村民,还登门为年迈老人送上爱心衣物。

来源:长三角投资公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