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国资委出席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地方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论坛

发布日期:2021-09-23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1_副本.png

9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举办“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晋沪粤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论坛。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主旨发言,上汽集团副总裁祖似杰、中国太保副总裁俞斌、上海地产集团党委副书记陈锦田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02.jpg

彭华岗同志充分肯定上海国资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主动担当作为。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地方国资委要加强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管理、交流和宣传,广大国有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的谋划、践行和传播,国务院国资委将继续深化对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研究与指导,推动国有企业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社会价值

陈东同志指出,上海国资国企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探索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路径和方式,推动国有企业主动作为、贡献力量。一要以大局观念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二要以系统观念健全社会责任体系。三要以发展观念推动社会责任实践融入企业战略。

6_副本.pn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等地方国资国企履行社会责任成果展。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启动了《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国有上市公司ESG蓝皮书(2022)》编撰项目,彭华岗和陈东同志共同发布《上海市国资委监管企业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各省区市国资委和国有企业代表、主流媒体等各方嘉宾出席活动。市国资委综合协调处相关负责人,上汽集团、中国太保、上海地产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