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成果丨光明食品集团下属蔬菜集团深入云南昭通开展帮扶对接

发布日期:2021-06-11 信息来源:

巍巍乌蒙山,浓浓山海情。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助力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精神,响应新一轮沪滇协作号召,5月23日至27日,上海蔬菜集团帮扶工作小组深入云南省昭通市乌蒙山区,实地考察调研当地农特产品产业发展情况,探索开展新一轮产销帮扶对接工作。

1_副本.jpg

为全面掌握昭通当地特色农产品发展情况,帮扶工作小组先后前往昭阳区西充百科有机蔬菜园、昭阳区靖安镇西魁梁子“洋芋帝国”马铃薯种植基地,彝良县小草坝天麻种植基地、“昭阳红”苹果种植基地,以及果品分拣中心、冷链仓储物流基地等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对接考察调研。

2_副本.jpg

昭通低纬度高海拔特征显著,不仅造就了大山、大水、大峡谷的磅礴与神奇,更孕育了以苹果、马铃薯、筇竹、天麻、冷凉蔬菜为代表的一大批优质农特产品,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作为上海农产品供应保障的主渠道、主力军,上蔬集团将坚决响应新一轮沪滇协作号召,继续发挥好“大市场、大平台、大流通”的优势,通过沪滇协作、产销对接,探索开启“昭品入沪”,帮助昭通农特产品打造市场前端、营销后端、消费终端的全链条产业链,一手牵“菜篮子”为市民送健康,一手牵“菜园子”为农民送小康,让更多昭通产品出山入沪,为助力乌蒙老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作出上海蔬菜集团的新担当、新贡献。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考察对接期间,帮扶工作小组还前往云南玉溪市蓝莓、沃柑种植基地,昆明市鲜花拍卖中心、斗南花卉交易市场进行了考察调研。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