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丨上海国盛集团赴云南省南涧县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6 信息来源:上海国盛集团

2021年4月24日,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直播间】报道了上海国盛集团为乡村振兴“铸魂”,在对口帮扶的云南省南涧县布局“前店后厂+人才培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路!

1_副本.jpg

2021年4月20日至21日,上海国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寿伟光,党委副书记姜海涛,党委委员、副总裁哈尔曼等一行到南涧县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吉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绍基,县委常委、副县长潘丹陪同考察。

上海国盛集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小湾东镇龙街村委会子泽里坪村、公郎镇罗伯克茶场沪滇协作综合示范园、南涧镇西山村和小平掌移民搬迁点、南涧县综合集贸市场、无量山镇德安山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和沪滇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4月20日下午,在龙街村,寿伟光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他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的要求,去年下半年,我们就在南涧县启动了试点。年初,我们还在上海为南涧的村干部开展了业务实训,通过人才机制建设为乡村振兴“铸魂”。此次,到龙街村开展实地调研,现场研究“前店后厂”的农业产业链布局,目的就是要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探路,打造一个可在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的全新样本。

2_副本.jpg

4月21日上午,上海国盛集团与南涧县政府围绕考察成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听取了南涧县县情和沪滇乡村振兴协作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签订了《南涧县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寿伟光表示,一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和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精神,积极主动担负起国资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水平,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二要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要深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

3_副本.jpg

吉向阳对上海国盛集团一直以来的无私帮助、倾情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南涧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通过建立人才交流长效化机制、创新产业升级赋能机制、搭建高效平台机制、构建业务体系支持建设运营机制等方式,继续奋斗“十四五”。

南涧县政府有关部门、集团相关部门以及思尔腾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上海国盛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