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公益丨营养午餐暖人心 国泰君安以金融创新赋能爱心公益

发布日期:2021-04-25 信息来源:

1_副本.png

近期,国泰君安在内部发起“希望小学营养午餐计划”爱心捐赠活动,迅速激发国泰君安职工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和“金融报国”的使命担当,在短短10天内就募得善款255万元,全司超过7000人参与捐赠,用爱心为这个春天增添了浓浓暖意。该计划最早由国泰君安云南分公司发起,已连续七年实施,公司近年将计划拓展至全集团,以更大力度、更广范围聚焦提升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午餐营养质量。日前,善款已陆续投入使用,为江西国泰君安晓坑希望小学、云南国泰君安丹丹希望小学、云南焱山乡中心小学与安徽国泰君安天柱山镇中心小学4所学校1300余名学生送去爱心鸡蛋、牛奶和点心等营养午餐。

2_副本.png

为全力保障营养午餐计划落地,公司监事会主席李中宁带队,通过实地走访和商品比价,充分听取各所学校的需求和意见,综合考虑食品安全、物流配送等因素,最终确定由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光明食品集团作为牛奶、点心的供应商,每月一次配送食物。当地分公司积极配合,就近为学校落实鸡蛋供应商,每周一次配送鸡蛋,由学校老师负责食品收货、储存、烹饪和分发,确保孩子们每天能多喝一瓶牛奶、多吃一个鸡蛋和一份点心。

3_副本.png

长期以来,国泰君安持续开展精准扶贫,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20年公益基金会捐赠支出达3290万元,结对帮扶的五个国家级贫困县先后宣布脱贫摘帽。2020年11月,公司创设了“上善”慈善信托,是全国首单希望小学营养午餐慈善信托,所资助的爱心营养午餐计划采用“午餐补贴+营养加餐包”的形式,增加学生日常营养摄入,缓解学生营养不良情况,减轻农村困难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该项目由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作为慈善信托委托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担任受托人,并引入专门的资金保管行、外部监察人联合开展。

4_副本.png

在精准扶贫中引入信托架构,有助于凝聚各方专业优势,实现项目管理的精细化与精准化,可以根据项目支出情况匹配合适的金融产品为信托财产做适当的保值增值,提升项目资金运作效率,维持善款长期购买力,还能不断确认和拓展帮扶对象名单,具有“捐赠人建议基金(DAF)”模式的灵活性。在拨款环节,可因地制宜地根据受益对象实际情况做具体捐赠安排,无需项目方铺设过多资源,充分发挥现代投资银行的资源配置功能。

来源:国泰君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