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丨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与奉贤区渔沥村村企结对共建,聚焦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

1_副本.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同时进一步提升村企党建工作的融合度,推动双方资源共享,组织共建。4月10日,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延庆带队与奉贤区庄行镇渔沥村开展村企结对共建活动,核电集团逾30名党员参加活动。

2_副本.png

共建座谈会上,渔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陈桔明对核电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核电集团八年多来持续关心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给予结对帮扶资金、助销农副产品等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渔沥村过去一年的“两委”工作,包括党组织建设、防疫防控、生态治理、产业发展、民生建设等。

3_副本.png

何延庆表示,再次来到渔沥村,充分感受到了这几年渔沥村在不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的新局面。核电集团与渔沥村八年来的结对工作,双方不仅仅局限于结对帮扶的工作,在党建工作方面也是相互支撑、相互学习。这次结对共建活动,不仅是核电集团党委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实地探索,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经验借鉴,同时也是核电党员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意识的一次实景学习。希望双方在结对帮扶的框架下,通过结对共建模式,进一步探索双方合作的机制、平台,实现村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4_副本.png

在党史实景学习环节,何延庆代表核电集团党委向渔沥村捐赠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渔沥村党总支书记孙晓带领双方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庄行暴动烈士纪念广场聆听了革命先烈的事迹,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党的历史,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党员一行还参观了美丽乡村示范点,结合《汇美渔沥四季如画》宣传片的介绍,对新农村建设及四季如画的淳朴内涵有了全新的认识。全体党员表示,要持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学习锻炼,提升自身素质,为企业持续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同时紧密联系群众,为群众做实事,对美丽新农村建设贡献个人力量。

来源:上海电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