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成果丨机场集团巩固脱贫成果,续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3-11 信息来源:

上海机场集团深入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积极响应市国资委“百企帮百村”号召,2018年与云南省南华县签署了第一轮帮扶协议,按照“一个基金、三个阶段、四个方面”的三年帮扶方案,精准对接贫困村村情民情,设立“启航基金”,持续开展教育帮扶、危房改造、劳务协作、党建联建、公益岗位等项目。三年来,上海机场集团持续投入帮扶资金,为南华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持久强劲的动力,南华县脱贫质量在云南省88个脱贫县考核中名列第六。

1_副本.png

近日,上海机场集团与南华县续签了为期两年的帮扶协议,上海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云一行至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实地调研,巩固脱贫成果,续力乡村振兴。

秦云同志一行首先参观了南华彝绣扶贫车间。去年起,上海机场集团将助推彝绣发展作为重点帮扶项目,协助布局扶贫车间、网点,招募培养绣娘,扩大销售渠道,推动南华彝绣扶贫车间陆续接到了来自美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际订单。目前,南华彝绣的年销售额已由原来的130万元增加到了1400万元。

2_副本.png

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座谈交流并研究未来两年新一轮帮扶工作。

3_副本.png

座谈会上,上海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云向南华县获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表示祝贺。他指出,上海机场集团将进一步结合南华实际和地方经济发展要求,结合机场资源和双方共同需求,重点在劳务帮扶促就业、消费帮扶增收入、扶志扶智强后劲、长效帮扶有机制等4方面下功夫,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乡村振兴。

4_副本.png

楚雄州州长迟中华对上海机场集团认真贯彻中央决策,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真抓实干对口南华开展帮扶,助推楚雄脱贫致以感谢。他表示,将鼓足干劲,进一步配合好上海机场集团开展对口帮扶,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机场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