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成果丨上海城投集团在遵义务川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成果

发布日期:2021-02-22 信息来源:

2月10日下午,上海城投集团接待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翁晔一行。

翁晔代表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向上海城投集团一直以来情系务川,倾情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赠送锦旗及感谢信。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愿上海城投集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4_副本.png

2018年8月以来,上海城投集团开启村企结对精准扶贫行动,迅速结对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3个贫困村,稳步推进落实帮扶项目。

2020年7月,集团党委在精准扶贫行动中,组建驻村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选派12名优秀干部驻村锻炼,推动“一村一策”工作方案的进一步落实,探索国企扶贫的时代新路。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把脱贫攻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驻村工作队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了解贫困家庭的具体困难和需求,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让贫困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与村民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二是细化“一村一策”,推动精准扶贫成效持续有力。自帮扶方案确定以来,上海城投集团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有力推进当地产业发展,为村集体经济加码,促进农户增收。截至目前,栗园村中药材基地项目、大竹村养蜂“甜蜜”产业及产业路建设项目、三坑村太阳能路灯及产业道路硬化项目已全部完工,覆盖农户400余户,合计1500余人。

三是强化教育扶贫,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驻村工作队全面摸排对口帮扶村贫困大学生,确保结对帮困一个都不漏,通过实地走访、召开见面会等方式与帮扶大学生建立联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三坑完小,驻村干部与贫困家庭签订了助学帮扶协议。

来源:上海城投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