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 2022年上海市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06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126日至129日,市委组织部与市国资委党委在市委党校淀山湖校区联合举办“上海市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来自全市各级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共45人参加了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孙甘霖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主持开班式市委宣传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科技工作党委、市国资委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区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通过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开班仪式。

1.png

孙甘霖同志对培训示范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的“根”与“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基层党建的指示;二是要争做高素质专业化国有企业领导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主责主业扛在肩上,不断承题、破题、答题;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国企发展的实践实效,不断提升上海国企党建品牌影响力,推动国有企业优势再造。

2.png

本次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采取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研究员朱亮高,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教授周敬青分别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学习践行党章的表率”专题辅导;邀请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黄晓春,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分别以“党建引领与治理创新”和“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题进行授课;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国资国企改革和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进行授课同时邀请市国资委系统党的二十大代表杨戌雷和吴娜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工作实际与大家作了交流。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如何推动党的领导嵌入企业治理主体、融入城市治理格局开展分组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3.png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示范班教学内容翔实、培训模块多元、师资实力雄厚,通过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理论水平、拓宽了格局眼界;纷纷表示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弘扬企业家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贡献更多力量。

结业式上,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诸培璋,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翁峻青,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新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元,上海市计算所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朱轶峰和上海北中环科创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勤分别以助力上海文化大都市建设、国企在数字中国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与实践检验、新征程新业绩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4.png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领导主持结业式,市国资委组织处负责同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