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 凝聚奋进正当时 | 市国资委系统红旗党组织第三组学习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11月23日下午,市国资委系统红旗党组织第三组学习交流活动在上港集团所属引航站举行。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出席并讲话。

图片 1.png

董勤同志指出,第四轮红旗党组织评选命名活动开展两年以来,市国资委系统各红旗党组织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创先争优、岗位建功,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典型标杆作用明显,担当有为凝聚合力,为推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奋进之年,市国资委系统也将开展新一轮评选活动。针对下一步工作,董勤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各红旗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引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及时交流学习成果,总结推广工作经验,使学习领会落实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二是要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国资国企发展贯彻融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具体工作之中。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的“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求,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重要思想,着力推动党委(党组)发挥领导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确保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能定位落到实处。要坚定政治方向,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和协同联动,促进党的领导全面落实。要抓好干部培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高度重视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培养干部薪火相传。三是要增强红旗党组织标杆引领作用发挥。红旗党组织代表了国企党建与经营“双优”的品质认证,不仅自身要过硬,更要注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产生溢出效应,扩大辐射影响。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服务国家和地区战略,深耕主业、拓展新业,充分发挥红旗党组织在凝聚党建工作力量,形成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优化党建工作资源方面的制度优势,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2.png

座谈交流环节,上港引航站党委介绍引航工作情况及党建特色,东方国际物流集团、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分公司、上海建工一建集团、上海地铁第一运营公司、上海外服公司、上海海立集团、上海蔬菜集团、上海国盛仁源公司等红旗党组织围绕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特色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国资委组织处负责同志指出,要切实抓好学习宣贯二十大精神的组织推动,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同时各红旗党组织要认真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做法,丰富内涵,主动作为,研究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争创新一轮红旗党组织。

图片 3.pn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港史馆,通过“大港初成”“苦难前行”“海港新生”“改革焕新”“铸就辉煌”等五个阶段展区,了解世界一流港口上海港的千余年历史,以及中国航运事业发展的光辉岁月,感受上海“城以港兴、港城共荣”的发展历程。

图片 4.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