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铸就枢纽 创新领航未来 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建实践创新课题发布研讨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9 信息来源:

 10.jpg

916日,以品质铸就枢纽,创新领航未来,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强根铸魂为主题的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建实践创新课题发布研讨会,在上海机场虹桥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机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秦云,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常务副总指挥李金良,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1.jpg

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效果图

12.jpg

正在建设的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

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是上海机场集团旗下承担机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主体单位,既是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设者,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民航强国国家战略的执行者。近年来,指挥部党委从国家战略高度定位机场重大工程建设的政治属性,传承和弘扬机场建设特有的政治优势,全面加强工程建设党建工作,探索形成具有上海特色、行业特点的坚持政治站位、夯实六大建设党建经验,为新时代重大工程建设党建创新提供了模板。

董勤同志指出,作为国资国企重镇,上海国资国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是坚决执行重大战略的骨干力量、经济转型升级的可靠支撑力量,特别是在推进城市重大工程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队的使命担当。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强根筑魂课题探索构成国家战略工程建设党建上海样本,所取得的成果,对国有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发挥国有企业政治优势,进一步夯实党建根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道路上,要从伟大建党精神和人民城市理念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接下来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和推广运用上海机场在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党建经验做法实践经验。

秦云同志表示,机场集团党委注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始终牢记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秉持品质铸就枢纽,创新领航未来企业核心价值观,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在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一是坚持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正确定位机场重大工程建设的政治属性。二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坚强政治保证,牢记上海机场发展初心使命。三是坚持以奋进新征程为目标愿景,全力推动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

13.jpg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刘海贵,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朱少华,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张黎明,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勇安,上海国企党建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苏虹等围绕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建实践创新课题的实践举措、创新探索、经验做法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与会专家认为,指挥部党委牢牢把握机场重大工程建设正确方向,强化政治意识、政治站位,夯实机场重大工程建设的党建根基。课题报告系统总结分析了20多年来上海机场在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党建经验做法,研究提出了新形势新任务下党建引领重大工程的创新举措,为各级各类党组织在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领导作用提供了理论指导、经验指导、实践指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