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建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2-07-22 信息来源:

7月7日上午,以“加强党建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上海电气集团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建研究中心成立会议在上海电气培训基地举行。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市机电工会主席、电气党校校长朱兆开共同为党建研究中心揭牌。上海市国资委组织处负责同志出席。

1.png

董勤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近年来,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以数字化党建为突破点、以品牌建设为发力点、以责任落实为切入点,对国企党建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特别是站在战略和全局的政治高度,创新成立上海电气党建研究中心,体现了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上海电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更是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新要求、勇担党建职责使命、壮大国资党建研究阵营的有力举措。接下来,上海电气集团党建研究中心要在党言党,勇担使命职责,树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志存高远,明确功能定位,打造党建研究高地。要立足实际,植根实践沃土,服务企业改革发展。要开拓创新,提升专业能力,发挥党建平台优势,努力打造成为市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党史教育基地、国情政策智库、数据史料宝库,为推动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为全面提升国企改革发展质量提供方案贡献智慧。

2.png

作为上海市国资委系统较早的企业集团党建研究中心,上海电气集团党建研究中心的定位是具有“虚拟化形态和中心化实操”相融合特征的内部党建工作智库,通过有效链接、整合和共享各类资源,充分发挥“课题研究、咨询服务、交流共享”的功能,服务集团、服务企业,成为集团党委加强党建工作的“助手”、基层党建落地创新的“帮手”、党校功能有效发挥的“推手”。党建研究中心建设的目标是打造集研究、咨询、交流、资源为一体的“1+2+1”三级平台,形成“1+2+N”三类成果,即每年研究一个重点课题,每年出版一本课题成果汇编、一本经验萃取案例集,每年举办年度主题沙龙、交流会、研讨会、培训班、讲座等各类活动。

围绕如何扎实推进党建研究中心工作,上海电气表示,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共同实践好党建创新举措。要落实责任,统筹资源,凝聚起强大攻坚合力。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把握新发展战略目标。要抓好落地,争做标杆,不断完善党建研究机制。

会议就党建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作了介绍,举行了专家代表聘用仪式,并发布了集团2021年党委一号课题成果、集团2022年党建课题任务和党建·文化学习产品体系。会议采用主会场和企业分会场视频的形式举行。

3.png

市国资委和上海电气相关部门领导、党建研究中心专家顾问代表、直属及重点企业党委主要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内容来源:上海电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