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国企担当】同心抗“疫”,上海国资委在苏企业各尽所能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6-24 信息来源:

今年2月份以来,苏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上海国资委在苏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根据各级政府、各行业组织号召,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进行支援,出台各项金融助企纾困举措,为民解忧。联盟上下党员群众在这个特殊时期毫不吝啬地贡献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真诚付出诠释了国资委在苏企业的社会担当

众志成城同抗疫,志愿服务守战线

太平洋产险苏州分公司:争做战“疫”中的青春螺丝钉

疫情以来,太平洋产险苏州分公司党委坚决贯彻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因地制宜支援抗疫一线,开展志愿行动。截至目前,分公司党团志愿服务队超600人次参与到街道、村镇、卡口等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中,充分展现了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青春风采和勇挑重担、各展其长的有力作为。

志愿者吃苦不言苦,遇难不畏难,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充分彰显。党组织书记身先士卒,带领团员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有序参与防疫各项工作,奋力扛起疫情阻击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员工无论是寒冷冬日,亦或是风雨交加,义无反顾、一刻不歇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承担起数据采集、秩序维护、样本封装等工作,有效减轻医护人员负担,争做战“疫”中的青春螺丝钉。

图片1.png

常熟三爱富氟化工公司:积极奋斗在疫情防控第“疫”线

疫情以来,货物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常熟三爱富氟化工公司积极向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卡口输送志愿者,全天24小时分批分班,协助园区卡口物流查验工作,对进入园区的物流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查验。连续一周在正午时分执勤的志愿者说:“碰到炎热天气,穿着防护服,贴身的衣物早已被汗水浸湿,时刻保持精神查验车辆。”选择在深夜值班的公司员工说:“深夜的卡口执勤,确实很累人,但是有着一股气支撑大家,坚韧不拔、共同抗疫。”

图片2.png

国泰君安证券苏州分公司: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疫情期间,国泰君安苏州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苏州高新区浒墅关政府号召,迅速集结5名骨干力量组成苏州分公司抗疫志愿团,奔赴长江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他们积极交出了金融人不畏艰险、敢于争先的圆满答卷。

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带上隔离面罩,就成为了最勇敢的战士。他们身着白衣,心有锦缎。他们的样子,就是国泰君安人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苏州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有效力、有组织、有担当的完成了组织交待的各项任务,让国泰君安四个大字在雪白的防护服上格外耀眼。

海通证券苏州营业部:战疫有你有我,共筑坚强防线

面对疫情,海通证券苏州营业部领导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落实部署防控措施,要求营业部各级党员干部和员工,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营业部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战疫志愿,前往虎丘社区支援一线防控。尽管气温低下,而且还冒着倾盆大雨,他们不畏艰苦,积极协助维护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距离,帮助老人及行动不便的市民进行登记,并且做好各类公共场所秩序维护、体温检测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工作。他们在优化志愿服务流程的同时,也用乐观积极细致的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用一份份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国资委在苏企业的坚定力量。

 

保障民生践初心 助企惠民担使命

浦发银行苏州分行:我们是战疫先锋队,我们是金融解忧人

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全力助企纾困,为民解忧,多角度、全方位推出相关政策、产品,以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惠及民生,与实体企业共克时艰。一是成立专门保障团队,提供专业高效服务支撑;二是推出个性化服务,精准对接受困企业需求;三是提供绿色通道,主动服务防疫保供企业;四是加大减费让利,持续减轻企业经营负担;五是推广线上产品,快速增加信用贷款供给;六是畅通线上渠道,不断提升无接触服务能级。当前该行为了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正在积极向总行申请投向行业政策,申请专项信贷政策。浦发银行苏州分行目前已推出“苏式旅行社质量保证金”业务,政采E贷产品,银税贷、银信贷信用贷款产品等创新产品和服务为企业解燃眉之急。

上海农商银行昆山支行:农商“蓝”,不打烊

上海农商银行昆山支行根据昆山市金融办统一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根据自身实际运营需求,设定支行营业部为应急营业网点,在昆山疫情仍存在较大反弹风险的情况下,率先开业,从4月28日起为客户提供必要现金存取等业务,并按政府防疫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昆山支行开业坚持做好“人员到位、组织落实、安全排摸、环境消杀”四个基本要点。确保五个到位:安全管理人员到位、保安到位、押运到位、安全设施保障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切实负起社会责任与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平稳运营。

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共抗疫情同心同行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前中后台联动、党工团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全力加强金融支持和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狙击战。建立客户服务应急保障机制,出台五大类助企纾困解难专项举措。主动对接疫情防控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应急金融服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

图片3.png

苏州MS餐饮管理服务公司是一家主要为美团外卖经营站点、管理外卖骑手等的服务公司,现有外卖骑手超2000人。由于疫情发展态势多变,各地隔离管控措施增多,外卖订单激增,该企业亟需资金增设外卖站点、招募外卖骑手。获悉企业需求后,上海银行苏州分行立即开启普惠业务绿色审理通道,48小时内完成授信审批及500万元贷款发放流程,为企业更好地服务民生提供了坚强后盾。2月份以来,上海银行苏州分行普惠贷款投放超17亿元,惠及企业超500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