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国企担当】“党建红”引领“市场红” ——上海联交所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宣传报道综述

发布日期:2022-06-16 信息来源:

三月中旬以来,面对疫情大考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的部署要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所上下团结一心、全力坚守、逆“封”而上,做到服务不断线、交易不打烊把疫情对市场的影响降到最低,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期间,上海联交所党委加大宣传力度,及时跟进报道,拓宽发布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形成了全所上下全员参与、与市场主体同频共振的宣传合力,营造了真抓实干、昂扬向上、凝心聚力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市场主体信心,取得了“党建红”引领“市场红”的良好局面。

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各项工作有力有效

两个多月来,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全体员工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共同守护上海产权和要素交易市场业务不停摆、交易不打烊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取得了多项工作成果,得到相关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有效扩大了平台影响力。

及时跟进、拓宽渠道、全员参与,宣传报道有声有色

围绕弘扬正能量,凝聚人心、提振士气、坚定信心,上海联交所党委成立宣传工作专班,优化宣传工作流程,精心筹划宣传主题,积极拓宽发布渠道,探索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了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

及时跟进报道,充分彰显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显著成绩。从疫情之初的所党委倡议和寄语、“同心守‘沪’、守望相助”“同心守‘沪’、共创佳绩”“同心守‘沪’、青春战‘疫’”等主题,到后期的“同心守‘沪’、微光成炬”“抗疫一线风采实录”“同心守‘沪’、全力以‘复’”等主题,到“全力以‘复’、全面复市”系列报道,都紧紧围绕、及时跟进不同阶段的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重点工作,充分彰显全所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成效。同时,创新宣传形式,所党委推出《同心守“沪”,共克时艰——致敬最美奋斗者》《同心守“沪”,共克时艰——上海联交所党委与你温暖同行》等短视频。

拓宽发布渠道,有效扩大了宣传力度和社会影响力。始终保持和上级主管宣传部门的沟通联络,及时报送各类信息,积极争取采编;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通过拓宽信息发布渠道,使得全所最新的工作动态得以及时、充分报道,有效扩大了宣传力度,提升了上海联交所社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

截至6月5日,疫情期间共发布各类宣传信息121篇,其中:业务发展主题共计53篇,同心守“沪”抗疫主题共计51篇,媒体采编我所信息形成媒体自发稿件17篇。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经济网、澎湃新闻、上观新闻、文汇报、第一财经、上证报、中证网、学习强国、上海国资官微、上海国资党建官微、今日头条、产权协会等47家媒体共计原文转发300余篇次。有的报道被央媒转发后,阅读量超百万。另有人民日报纸媒、解放日报纸媒刊登相关报道。

同时,国资委《领导参阅》第13、16、17、27期和《每日舆情》都对我所疫情期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采编。此外,建立了联交所各子平台官微协同工作机制,共同做好集团化官微发布工作,形成合力,打响市场品牌。

全员主动参与,守望相助、倾情付出,共同打造优秀企业文化。各级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下属企业(交易机构)及工团组织团结一心,尽心尽责,快速响应所党委抗疫宣传的部署要求;由党委委员、所团委委员、一线员工组成的“通讯员”队伍认真负责,结合实际,深度挖掘,积极投稿。很多素材稿都出自一线党员、团员和员工的实际工作和志愿活动,内容丰富详实,生动感人。许多党员干部员工对所内各类信息积极点赞,主动转发,体现了较强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两个多月的共同战“疫”,成了上海联交所全体产权人的精神财富,全所的战斗力、凝聚力愈挫愈强、生生不息。上海联交所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用实际行动有力诠释了有温度、有担当、有协同的企业文化,以责任和担当书写了产权人拼搏奉献的抗疫“答卷”,生动诠释了“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坚守、倾情付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同心抗疫精神。

1.jpg

(内容来源:上海联交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