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国企担当】党建引领 品牌赋能——光明乳业做高质量发展的“旗手”

发布日期:2022-06-13 信息来源:

自疫情发生以来,光明乳业党委立足“高质量发展的‘旗手’”党建品牌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党务工作+经济工作”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集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迎难而上,尽锐出战,为防疫保供战的胜利贡献光明力量。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公司党委积极开辟复工复产第二战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力争在“双线作战”中取得更好的战绩。

图片1_副本.png

高质量发展的“旗手”党建品牌

活终端,助推经济发展

疫情初期,公司党委积极组织400余人的光明乳业志愿者队伍,及时补位,随时支援送奶上门等终端保障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为了更好地保障市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光明乳业各营销中心/子公司陆续开展社区团购工作,通过集中送货的方式将市民所需的乳制品足量、安全地送到市民手中。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居家光明‘团’”等主题党日活动,建立十余支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参与保供一线的队员每日工作到凌晨,一天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轮番转的生活中他们依然永葆初心本色,为上海市民送去光明温暖。

图片2_副本.png

丰富的团购,满足各类乳制品需求

伴随着复工复产节奏的进一步加快,公司党委决定在前期社区团购的基础上,依托数字化手段,向社区团长开放物流订单系统,进一步升级“随心团购”业务模式,赋能在疫情期间广受市民好评的随心订平台社区团购业务,全力以“复”保障上海市民“奶瓶子”供应,让市民的生活每一天都更加光明。

以党建助经济,位置虽散,力量亦可汇聚。公司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同战“疫”、共发展。

树榜样,加注精神动力

疫情期间,光明乳业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线上学习,积极为公司党员开辟新的平台,注入精神动力。光明乳业旗下各工厂、牧场加班加点保证生产,“钢铁物流保障线”昼夜运转,商超、配送终端每日忙碌……各基层党组织始终奋斗在防疫保供战斗的最前沿,成为离一线战场最近的“补给站”。

在集团党委“一个光明人就是一座供应站”的基础上,光明乳业党委向广大乳业员工发出“一个乳业人就是一座供奶站”的倡议,积极鼓励大家投入社区服务工作,将“保障市民‘奶瓶子’不断供”的承诺落到实处。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从“永不歇业的牛奶棚门店”到遍布小区的“牛奶团团长”,从“百变多能”的一线工人到“不知疲倦”的社区志愿者,光明乳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光明和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以党员为标杆,微光虽弱,星火亦可燎原。光明乳业人发扬“创新、奉献、拼搏”的精神,搏出光明未来。

强服务,传递光明力量

疫情笼罩下,我们奔波在冒雨为高龄老人送奶上门、跨区为“断奶”的婴幼儿送救急奶粉的路上;我们战斗在“三送”慰问任务、“光明直通车”运输保障的战场上;我们温暖着滞留在虹桥站的上海曾经的建设者……

感谢信里说不尽的是光明之暖,媒体报道讲不完的是守“沪”之艰,光明乳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奔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光明和温暖,以无私的奉献和无畏的向前携手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内容来源:光明食品集团)

图片3_副本.png

光明感谢信

 

以党性聚民心,善举虽小,温暖亦可无限。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将继续聚焦弱势群体,为他们铺就光明、温暖的道路。

党建引领战“疫”必胜

党心凝聚共赴未来

光明乳业党委将继续做好“旗手”,进一步引领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完成复工复产和防疫保供“双线作战”的任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