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红旗党组织在行动】上港红色担当:上海港引航站守“国门”,不负使命

发布日期:2022-05-25 信息来源:

上港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国企主力军作用,坚定守护港区安全,坚定保障长三角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1.png

上港党委坚强领导下,上海港引航站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工团突击队冲锋陷阵,持续坚守“一线+社区”两个阵地、两个战场,牢记为国引航使命,守护“水上国门”,切实担当“上港铁军”职责,全力以赴服务和保障上海港主业生产,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攻坚克难保生产

2.png

上海港引航站党政主要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带领业务职能科室负责人、关键岗位职工坚守办公大楼,抓好组织协调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引航生产平稳有序。专班党员引航员纷纷主动请缨,放弃出班轮休,申请“晚出班、不出班”驰援引航一线,及时充实一线生产人力资源。特别是针对近期大风、能见度不良等恶劣气象影响,该站合理科学调派,制定实施应急预案,全体引航员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疏港保畅工作,全力以赴服务保障上海港主业生产。引航员党员干部在现场加强协调指挥,做到忙而不乱,日均100多条中外船舶有序引领进口。

精细管理稳队伍

3.png

党支部建在一线业务科室,引航科、调度科等密切配合,根据工作需要,持续动态均衡进出班引航员人数,精细化安排人员出班,加强进出班节奏的控制,提升引航人力资源利用率。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强化引航工作链防疫管理,重点加强对各专班基地、引航船等工作场所的消杀,持续抓好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工作,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工团组织积极行动,通过开设心理健康微课、开展引航应急处置专题培训、协调召开线上安全教育会等形式,加强引航员心理疏导。持续强化后勤保障,发挥团队引航合力,掌握专班引航员思想动态,确保引航生产稳定、职工队伍稳定。

驰援社区当表率

上海港引航站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倡议要求,除驻守一线职工外,纷纷落实党员“双报到”,在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居家工作间隙,放弃休息时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广泛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生活物资分发、核酸检测辅助等工作。

(内容来源:上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