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国企担当】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他独自坚守变电站38天

发布日期:2022-05-25 信息来源:

4.png

刘群,中共党员,申通地铁集团维保供电分公司维护六部筹建组7号线值班站长。4月1日起,他就“驻”进了7号线上南路开关站,成为一名“孤勇者”,连续38天以变电站为“家”,守护好变电站内的每一个供电设备。每天他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对变电站环境、工作场所消毒消杀;一丝不苟地巡视巡检变电站设备,为7号线供电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上海地铁7号线上南路开关站日常需向8座牵引、降压变电站供电,保障地铁、车站的正常电力供应,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正因如此,刘群作为共产党员,在组织需要他的时候第一个举起了手,成为了一名连续独守重要岗位1个多月的“孤勇者”。

主动请缨,独自驻守阵地

浦东封控前,听闻部门需要驻守7号线变电站,刘群立刻与部门联系,主动要求驻扎在7号线上南路开关站。他坚定地说:“这个站十分重要,我是党员,请组织让我先上。”

全天候24小时设备保驾值守,他一个人一待就是1个多月。由于开关站位于地下,空气流通较差,每天只能靠外出做核酸时上去透透气。晚上就在临时搭建的行军床上休息。日常洗漱就到车站茶水间,打点热水擦擦身。他笑着说:“我有思想准备,变电站条件的确比较艰苦,但还好我是个大老爷们,问题也不大。”

一丝不苟,保障安全供电

为保证7号线上南路开关站设备安全可靠,刘群每天主动增加巡视频次,他说:“平日里,开关站的巡视都是一天两次,但现在是特殊时期,我天天‘驻’在变电站,每天多跑几次、多看几次,这样我才安心。”

4月初,在巡视过程中,刘群发现35KV开关SF6气体压力过低报警,立即将异常情况汇报调度,积极配合变电检修人员进行补充气体作业,确保了供电设备安全可靠。

共同守“沪”,关怀时刻在线

5.png

“大家封控在家也要注意安全防护,尤其是做志愿者的时候。”

“你们放心,我这还有平安果罩着。”

“老刘,你条件那么艰苦,自己多保重,加油!”

“等疫情过去,我们来和你换班。”

每天,看着班组微信群里的加油鼓劲,刘群觉得并不孤单,他经常在群里向大家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与7号线相邻站点的在岗驻守员工通电话,在互相交流中缓解焦虑情绪。

晚上,他还会抽空与家人通个视频电话,看看家里70多岁的父母和2岁的儿子。父母也很支持他的工作,一直在视频里说:“儿子你是好样的,你是我们的骄傲,虽然条件苦,但你是共产党员,坚持就是胜利!”

刘群是众多地铁“孤勇者”中的一位,疫情期间,还有许许多多的地铁人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坚守,克服生活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在关键时刻用自己的担当与付出,尽全力保障着地铁设备的安全可靠。向每一位驻守在岗位的员工致敬!

 

(内容来源:申通地铁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