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国企担当】冲锋在前,忠诚担当——华虹集团抗疫保产一线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2-05-24 信息来源:

4.png

根据中央、市委的要求,在2022年这场“大上海保卫战”过程中,华虹集团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按照集团党委提出的“六个全力以赴”的工作重点,迅速集结在党旗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冲锋在前、逆行护厂,成为抗疫保产的“推动器”与“压舱石”。在两级党委的号召下,相关党支部成立各类党员突击队,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凝聚稳定生产的“力量之源”,用钢铁行动、钢铁意志、钢铁信念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华虹力量。

守土尽责 确保组织优势全面发挥

华虹集团党委及各直属党组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保障国民经济基本需求为己任,在抗疫保产中全面发挥党组织优势,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将抗疫保产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集团党委书记和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坚守生产一线,与逆行驻厂的六千“勇士”一起并肩战斗。

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5.png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后,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线上中心组学习会,原汁原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6.png

各直属党组织也以不同形式召开专题会议,将中央和市委精神落到实处,在华虹吹响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嘹亮号角。

奋勇担当 确保生产运营持续稳定

因疫情防控原因,各厂在岗人员人手严重不足。为了兑现“不停产、不断供”的承诺,封控在一线的广大党员血液里涌动着初心力量,抢挑重担、勇打硬仗,让党旗在生产线上高高飘扬。

华虹一厂制造部党支部

组建生产保障突击队,队员们根据生产状况动态调整人员配备,合理安排人员支援、加班、顶岗,使得因人力短缺造成的生产线波动在两三天内得到有效控制,圆满完成 4 月份入库目标。

7.png

华虹二厂制造部党支部

成立重点机台综合管理突击队,对核心机台作业量进行了调整优化,确保作业量保持高位运转,达到了预期目标。

8.png

华虹五厂工三光刻和工程支持党支部

面对一半以上员工无法到岗的困境,组建以科为单位的最小化运行保障团队,支部书记冲在一线,党员踊跃筑起坚固的红色堡垒。

9.png

消保及六厂动力党支部

为了迎接复工返岗同事的到来,在接到将大临改造为“康桥驿站”的紧急任务后,消保及六厂动力党支部立即组建涉及电力、内装、暖通、给排水四大专业的党员专项建设小组,连续一周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最终圆满完成改造任务,使得居家员工能够安全有序复工。

10.png

团结一“芯”确保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抗疫保产期间,驻厂党员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保持攻坚态势不松劲不懈怠,为重点项目和产品研发保驾护航。

华虹二厂工程一部党支部

11.png

成立量产开发保障突击队,不仅确保了重点项目研发“零掉队”,而且在突击队的接续攻坚下,还将研发项目进度提前。

华虹七厂工三光刻党支部、信息计划党支部

12.png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物流受阻、人力紧张的困难,华虹七厂工三光刻党支部联合信息计划党支部共同组建起装机攻坚突击队,全力保障工厂扩产项目关键设备装机工作有序推进。

上海华力图形增强部党支部

13.png

成立由11名巾帼党员组成的突击队,用温柔坚毅的“她”力量扛起了先进节点量产的重担,第一季度工厂OPC出版总量同比增长120%,创历史新高!

攻坚克难 确保“粮草弹药”充足供给

抗疫保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来防护的“弹药”和用来生产的“粮草”,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封控在生产一线的广大党员勇挑重担,把抢购运送“粮草弹药”当做重大使命,保障了供应链和生产线的稳定。

华虹宏力计划采购物流党支部

15.png

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抗疫保产物资保障突击队,迅速投入保供“战疫”。突击队还积极支持华虹七厂的运营和扩产项目,已为华虹七厂运送一定数量的硅片、化学品和光刻胶,助力华虹七厂投入产出屡创新高。

华虹三厂工二薄膜党支部

16.png

成立逆行先锋抗疫保产突击队,全力保障物资的装卸、清点及下发。

华虹五厂制造部党支部

17.png

组建党员突击队,协调宿舍、班车,统筹华虹五厂各部门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与行政部门实时沟通做好全厂应急物资的接收、存放及领用,全力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好后勤保障。

18.png

直面抗疫保产的艰巨任务考验,广大党员主动跨前一步,争先锋、做表率,用“华虹520精神”扛起了时代责任,担起了集成电路产业的历史使命,让党旗在华虹抗疫保产第一线猎猎作响、熠熠生辉!在这支红色力量的影响和带动下,截至目前,华虹集团已有73名驻厂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内容来源:华虹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