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国企担当】带头当好示范者——党旗飘扬下的上海港,他们特别能“战斗”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担当。

铮铮誓言,拳拳初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上港集团党委统筹部署高效运转,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强化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带动团员青年、职工群众,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飘扬在港区一线,让党徽闪耀在防疫保畅最需要的地方……

号召有人应

冠东公司党委及一线党员

“公司需要,我们必回”。冠东公司党委认真组织落实市口岸防疫办《关于充实人员做好港口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同安排符合条件的人员复工上岗,充实关键岗位人员。一支以党员骨干为主要成员的“白名单”队伍快速成立集结,克服诸多困难与不便,回到公司进行7天隔离管理。4月20日,第一、二批次“白名单”28名人员已顺利结束隔离期,加入生产保障大部队。

“到任务最繁重的地方去!”公司内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队伍中既有老党员也有不少青年党员。老同志着力优化工作流程,小青年抢着干,到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营运操作部党总支书记谢家年已连续驻岛40余天,每天早上5点起床,深夜11点以后入睡,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也总能见到他身着“红马甲”参与志愿服务,他说:“心里总觉得有些不放心,一定要看着,确定都做好了才行。”

党建带团建。在这场“战疫”中,冠东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也迸发出“夺目”的青春光彩,核酸检测服务、防疫物资搬运配送、每日发放三餐等等,青年们以加入突击队为荣,以服务广大员工为己任,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防疫有人上

振东分公司党支部负责人顾迎春、党员殷永富

“防疫关乎大局,关键时候我必须上!”振东分公司营运操作部党总支书记顾迎春最近格外忙碌,他深入驻港职工生活区,关心大家食宿情况,组织人员腾空房间,搬运拼装上下床铺,竭尽全力让驻守职工吃得饱、睡得好。他身背近40斤重的消毒喷雾机,对集新大厦各楼层的办公室、厕所、电梯和楼道等场所开展消杀工作,做到不留一处死角。近期公司人员核酸检测任务量较大,每天需完成1400余人次采样工作。是他,第一个穿上“大白”进入“专班”基地组织采样;也是他,在全员采样任务完成后最后一个离场……

“我是抗‘疫’一份子,哪里需要哪里上。”公司党建主管殷永富在接到进港“集结号”后火速赶赴公司,密切关注党员、职工的思想动态,面对食堂人手紧张、餐食供应量猛增的情况,主动放弃休息,早晨5点赶往食堂后厨帮忙,参与早餐打包分装等工作。在食堂忙碌了2个小时后,他回到办公室,喝上几口水、扒上几口早饭,7点半又出现在了公司核酸检测的现场,维持秩序、队伍分流、贴地标……一站就是一上午,有时连午饭都顾不上。公司大楼封控管理后,他当起了楼层“勤务员”,厕所清洁、垃圾打包、消毒消杀样样不拉,保持楼层办公环境干净整洁。

设备有人护

盛东公司党员陈斌

盛东公司党员设备维修员陈斌是同事心目中的维修“多面手”,熟悉掌握桥轮吊维修保养、吊具维修及现场抢修。自3月15日凌晨义无反顾上岛以来,他在公司“两保两不误”立功竞赛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班组人员短缺,他承担起吊具组几乎所有关键性工作,没人驾驶25T叉车装卸吊具,他上;没人拆装油马达,他上;没人运送吊具前往生产现场更换故障吊具,他上……哪里需要,他去哪里;哪里缺人,他顶哪里。他说:“现在是关键时刻,有困难是正常的,辛苦也确实辛苦,但能够发挥所长,在防疫保生产中起到积极作用,让我感到十分自豪。”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陈斌一周连续工作七天,在吊具车间一忙活儿就是一整天,甚至顾不上吃饭。

有人守

宜东分公司入党积极分子沈兴庭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3月底起,宜东分公司工程技术部沈兴庭克服腰痛病,始终坚守,守护驻港员工的用电保障。公司进一步细化小单元管理,将一批移动集装箱改造成为临时居住点,并计划加装电热水器和空调,每个房间新增负荷约6.5千瓦。原低压供电电缆线,承载不了新的用电负荷,沈兴庭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勘查居住点用电情况,结合居住点电源分布和负载率等现状,当场敲定施工方案,立即组织动工。经过10多个小时的不懈奋战,最终26个临时集装箱顺利、安全接上电源并投入使用。

药有人去

罗泾分公司药品保障工作小组

“我的高血压药快吃完了,这可怎么办啊!”随着封控管理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留守职工开始为身边药品的不足而发愁。罗泾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马上组建抗疫期间药品保障工作小组,并第一时间建立了药品保障工作群,组织党员协力解决职工药品短缺的难题。居家隔离负责网上买药的党员小谢紧盯着手机屏幕,细心地搜索着各类买药APP,快速地输入和翻阅药品名称,像“抢菜”一样急迫地为公司职工线上购买各类药品。被“白名单”召回的党员老余更是在返回公司的时候特地为急需用药的职工带来了自己的备用药。封控在家的医务室吴医生、工会小谢以及留岗的工会小陈共同组成了“盘药”小分队,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种途径,持续为职工做好药品供应和保障工作。同时,党员吴医生开展线上坐诊答疑,面对大家提出的多种用药问题,及时给出专业指导,保障职工的用药安全。

(内容来源:上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