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国企担当】带头当好贴心人——百联集团为残障人士、独居老人、高龄老人解决“急、难、愁”问题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

连日以来,百联集团整合旗下资源,充分发挥托底保供作用,开启“百联暖春行动”。

43.png

第一医药作为百联集团旗下唯一的医药行业,根据行动要求,主动对接市残联,依托兄弟企业联华股份“一对一”服务渠道,自建“药到家”平台残障人士选购专区,对接“新民晚报 战疫.帮侬忙”平台等举措,为残障人士、社区80岁以上独居老人以及特殊困难群体所遇的导尿管派送、更换问题,购药、购医疗器械需求等提供“绿色通道” 服务。

4月的某一天,接到联华股份转办件,获知家住徐汇区零陵路的郭老先生急需购买2盒治疗糖尿病的药品“捷诺达”。接件员凌倩收件后立即与门管部四区经理钱筱莹取得联系,预留下郭先生所需药品,并致电告知郭先生。次日中午,当郭先生收到递送的药品,赶忙给凌倩致电,连声道谢!

 4月30日,家住黄浦区的宋先生向商店经理陈莹求助,表示耄耋之年的母亲近期褥疮加重,急需购买施贵宝的进口敷料。商店三楼敷料销售专区的所有商品在浦西封控前均已售罄,帮忙心切,陈莹想到了“药到家”残障人士销售专区。可由于敷料既存量供不应求,查看时所需商品显示“已下架”。深知褥疮病人痛苦,经向采购部门反馈,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畅销商品深夜再次上架,次日一早订购,加速安排派送,第一医药的“急人所急”,不但安抚了宋先生为缓解老母亲病痛的急切心情,而且获得其充分信任。

4月初,作为对接“新民晚报 战疫.帮侬忙”平台的企业代表王悦雯接到一通电话,平台工作人员表示:一对年轻的盲人夫妇,太太怀孕11周,5月6日将坐早班机回成都老家养胎,欲购4套防护服,用于登机防护。需求就是命令,服务就是责任。王悦雯立即行动,联系对方确认所购服装尺寸,并安排公司志愿者于当日下午把急需的防护服送到孕妇手上,并祝福她:“一切顺利!”

44.png

“百联暖春行动”还在持续进行,第一医药党委为残障人士、高龄老人和特殊困难人群的保供从不惜力,全员将以实际行动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担负国企担当!

(内容来源:百联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