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国企担当】上海银行:百余名志愿者火速驰援 彰显国有金融企业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

4月下旬,根据市国资委党委部署,上海银行党委在前期已组织两批志愿者的基础上,再次动员、迅速组建一支百余人规模的志愿者突击队,全力支持全市抗疫攻坚战,并做好对志愿者的关心关怀。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体志愿者闻令而动,下沉至基层一线,奔赴社区、村委、集中隔离点,第一时间认领任务、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国有金融企业勇挑重担的责任与担当。

逆行 · 奔赴隔离转运点

38.png

4月22日深夜,浦东分行小谭接到了沪东新村街道的紧急征召通知,参与集中隔离转运点工作。第二天一早他简单收拾了行装后,就直奔竹园小学(长岛校区)隔离点位。

隔离转运点收治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节奏快,小谭几乎是一放下行李,就火速投入到了工作中。作为病例隔离转运的联络员和数据员,他全力保障集中隔离转运点和方舱医院之间的畅通无阻,从汇总出入场人员数、做好人员住宿安排、登记转运车辆信息,再按照个人情况对高龄、年幼、患病人员具体情况进行差异化安置,就这样,上岗第一天,他便忙碌到了凌晨。

“这是一场事关生命和责任的接力赛。组织有号召,疫情有需要,我定当义不容辞,志愿服务就是我的战斗方式!”

攻坚 · 党员带头支援危重一线

在接到街道指令后,他们整备完毕,紧急奔赴抗疫形势更严峻、情况更复杂、条件更艰苦的村镇社区进行驻扎支援。在基层一线,他们经历了一场场的硬仗,有的24小时待命,几乎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我们来就是要到最困难的一线去、到最吃紧的社区去。”

39.png

总行信息技术部两位青年小伙被安排离家驻扎在浦东新区唐镇一心村。一心村不同于一般小区,是一个相对开放、居民分布相对分散的区域,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封控管理的工作中来。他们其中一人负责开展全村核酸检测,一上午需完成440人的检测量:低头,扫核酸码;抬头,核人员信息;再低头,与试剂管绑定……这些动作,他每天需要重复1320次;另一人则负责协助村民配药,并见缝插针地参与物资搬运。每天6点工作至21点,将近15小时的工作时长,让他们沾床就能睡着。

40.png

“志愿者是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总行营业部小王驻扎在浦东新区南码头街道西三居委,主要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搬运消杀抗疫物资、分发抗原检测试剂、清收封控楼生活垃圾、运送封控居民快递等等……往往一天下来,身上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但他不喊苦不喊累,正是这份爱与责任铸就了坚实的防疫屏障。接下去的两个多星期,这一间小小的活动室就成为了他的临时住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冲锋在前,争当表率,为行里争光,为上海加油。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守护 · 坚守初心服务社区群众

41.png

其实更多的志愿者,早已在疫情防控初始,就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党员“双报到”要求,就地成为了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者。

他们中,有党龄几十年的“老党员”,有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团员,有“95后”新入行大学生,凭着一腔热忱与勇敢无畏,凭着战胜疫情的信念和服务群众的初心,站上了抗疫一线。

穿上防护服就是扛上责任。烈日灼灼或刮风下雨,他们化身“宣传员”,为群众释疑解惑;争当“示范员”,以毫不退缩的姿态服务一线;做好“辅助员”,助力物资配送、核酸检测、卫生消毒等各项工作;成为“关爱员”,为特殊人群排忧解难,保障民生服务“最后100米”;充当“守护员”,在守望邻里、奉献他人中凝聚磅礴力量,构筑起同心抗疫的坚实堡垒。

“越是在这种情况下,就越是需要有人能够挺身而出。”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解封的那一天会越来越近。”

“抗疫有我,逆行无悔。只有齐心坚守,才能让生活早日恢复如常,让这座城市早日渡过难关。”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无论是在集中隔离转运点,还是社区抗疫一线,上海银行人都始终在以勠力同心的精神、勇毅逆行的担当,全力投身到这场抗疫斗争。上行人将不变的初心化为顽强的坚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国企力量。

(内容来源:上海银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