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国企担当】“守牢电源点,守护这座城!”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抗疫承诺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

咬紧牙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在这场大上海保卫战中,申能力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护航能源保障“民生线”,保障城市核心功能正常运转。在申能集团党委的号召下,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保供复产一线,持续汇聚起蓬勃不息的红色力量。

25.png

电力是经济运行动力,发电企业承担着保障民生和企业正常生产用电的责任和担当。“排除万难、冲锋攻坚,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在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前,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外三发电党委”)作为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坚决担起疫情防控形势下能源保供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封闭管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以“一分布置、九分落实”的态度、“敢于担当、勇于践诺”的“硬度”,从严从紧贯彻落实上级防控要求,从细从实保障电力生产,确保“防疫+保电+检修”任务有序完成,切实把“三合”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优势。

向心力

闭环管理:前后方同步调

疫情之下,城市慢行,电厂人必须快起来。3月12日,外三发电党委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启用备情中心,前后方各条战线同心同向,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公司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靠前参战,一线党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在短短48小时内,85名运行员工、158名关联员工全部集结完成并入住。待封闭管理通知下达后,800余名员工和维护检修人员相继收拾行囊,奔赴岗位,肩并肩勇敢应战。公司党委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采用N+1模式,在原生产运行班组中抽调员工,组建备用班组,保障电力保供后备力量

基于公司党委提前预判,综合工作部于3月初已编制预案,根据驻厂人员需求,未雨绸缪开展各类物资统计采买,确保防疫和后勤保障物资落实到位。经过连日奋战,共计新增400余个床位以及配套床品,还为常日班和原有住房内的外包队伍配备了生活必需品。新制定的《封闭期间后勤保障管理规定》,对封闭管理的房间消杀、清洁与人员用餐等措施进一步细化,赢得了员工的一致点赞。

26.png

战斗力

多线作战:人人尽担其责

面对“防疫+保电+检修”多线作战任务,生产一线的党员、员工们个个铆足一股劲,人人冲在最前沿,确保各项任务稳步推进。为克服“非战斗减员”影响,驻厂党员结成保电先锋队,对重点设备实行强化巡检,提高巡检频次。发电运行部制定单机低负荷运行措施,精心监护机组运行参数,大到盘上各个设备数据显示,小到每个温湿度计,对缺陷做到“早发现、早处理”。3-4月,外三发电两台机组完成发电量13.19亿千瓦时。截至5月1日,公司安全生产连续运行5000天。

为保障外三发电7号机组A级检修有序推进,公司党委开展“咬定目标、做优特色、做强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设立6项检修“党员示范项目”,为检修安全、质量“双百目标保驾护航。在重要工程节点上,在关键工作岗位上,党员身影随处可见。“安全交底所有人都参加了吗?文件包我也要看一下。”项目组成员在现场逐点监督、把控安全质量进度;“线上跟进,我能行!”居家点检员每天打开vpn,登录工作账号,参加视频会,进行“云”交底,确保工作不断不乱。

27.png

凝聚力

办贴心事:这份温暖“超预期”

为全力保障驻厂员工日常生活,外三发电党政工团发挥自身优势,施展看家本领,凝聚起心手相携、积极抗“疫”强大力量。“职工下单、工会接单、按需采购”,以解燃眉之急;包馄饨、煮火锅,让驻厂也有家的温馨;健身器材、图书借阅,让闭环生活平添多种精彩。驻厂员工下班后,跟着公司工会的“抗疫舒压云陪伴”直播课,因地制宜开展锻炼,收获满满活力;居家员工画下驻厂、居家条漫,记录点滴瞬间;员工子女手绘家书,为坚守一线员工打气……一桩桩暖心的小事,共同汇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动实践。

28-.jpg

30.png

31.png

当前正处于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关键时期,外三发电党委将带领全体党员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奋战在第一线,一如既往保障电力生产,助力城市重启。

(内容来源:申能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