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国企担当】久事集团党委 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在抗疫一线筑牢红色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

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在上海疫情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久事集团党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和国企使命担当,坚持“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把临时党支部建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筑牢红色战斗堡垒,带领党员第一时间亮身份、听指挥、见行动,汇聚起上下齐心战“疫”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图片1.png

党旗指引,跑出战“疫”加速度

自承接国家会展中心3至6号馆方舱项目和上赛场应急改造项目以来,久事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吹响重大保障项目冲锋号,分别设立前方指挥部,并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保障国家会展中心方舱项目和上赛场应急改造项目顺利交付运行,体现了国资国企在特殊时期的特殊担当。

国展中心应急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围绕建设和运维任务,加紧研究重点难点工作,带领项目人员一起不分早晚持续奋战,攻难点、破堵点,抢时间、抢进度。针对餐饮保障、物业管理、仓库管理、物流配送、服务热线五项重要工作,指导成立工作小组,完善工作流程,形成工作合力,为全面完成方舱建设工作提供了坚强支撑。

上赛场应急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在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引领作用,坚决落实集团指令,以最昂扬的精神状态带领工作人员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在整个施工期间,临时党支部和久体中心党支部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与项目各方通力合作,盯进度、抓安全、保质量,向工程完工交付发起攻坚,最终顺利完成方舱交付工作。

一线冲锋,齐心战“疫”有力度

抗疫工作在哪里,党员就冲锋到哪里。两个项目临时党支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缺等多重困难,带领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国展中心应急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在成立之时就被授予“党员先锋队”称号,带领来自系统内各产业板块199名志愿者突击队成员,不分昼夜确保方舱运行保障有序,在短短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志愿者突击队累计完成超过2.2万张床位整理以及超过数十万件物资的配置工作。党支部还依托“联络员—舱长—组员”的联系机制,关心保障志愿者突击队团队安全健康。

上赛场应急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要求所有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见行动,举行宣誓仪式,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作出坚决完成建设任务的庄严承诺。久体中心刘华明是临时隔离用房(嘉定)项目部经理,也是一名坚守在项目一线的党员,这段时间,他的日程表上没有休息日、没有8小时工作制,“连轴转”已是他的日常,他以持续作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战“疫”第一线。

主动作为,关心关爱显温度

为早日战胜疫情,项目临时党支部千方百计发挥集体智慧和党员先锋力量,因地制宜、因需施策推出多项温情服务和关心关爱举措,真正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国家会展中心应急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认真了解方舱患者所需所求,通过采购和配置桌椅,在5.1馆舱内专门辟出了“守沪共享学习室”,专供前来集中隔离的患者在治疗之余办公、学习,同时采购了符合各个年龄段的棋类游戏以及儿童互动游戏道具,为舱内的生活增添乐趣,确保服务更优、服务更精、服务更好。

上赛场应急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和久体中心党支部制定关心关爱联系制度五项内容,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对口联系久体中心现场值守35名员工,通过走访慰问和现场访谈,深入了解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解决相关困难和需求,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一个员工的心坎里。

(内容来源:久事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