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国企先锋队积极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5-10 信息来源:

当前,上海市重大工程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各相关企业集团党委在市国资委党委引领下,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深化党建引领优势,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形成合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项目生产需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上海建工党委

全力以“复”,项目党建引领8个项目陆续复工复产

3.jpg

当前,上海建工统筹新片区施工生产,并成立区域性联合党委,疫情期间,上海建工临港新片区联合党委要求新片区内所有党员干部带头常驻项目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项目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全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为保障临港各项目正常物资供应,上海建工临港指挥部特成立疫情物资保障青年突击队,以此顺利保障项目日常生活。截至5月7日,在临港新片区,由上海建工承建的包括航海博物馆帆体铝板幕墙提升改造项目、泐马河出海闸新建工程、冰雪世界等在内的8个项目均已陆续复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项目生产需求,上海建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4.jpg

上海城投集团党委

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联合优势

5.png

上海城投集团党委迅速响应、积极谋划,重大民生工程先行,快速有序推进集团承担的81项156个在建工地(标段)复工复产,其中,市重大工程62项,按专业板块:交通水利板块33项,水务板块22项,置业板块6项,环境板块1项。其中,北横通道东段作为全市首批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白名单”成员,“建功号”“纵横号”盾构克服重重阻力,又一次徐徐推进、再启征程。北横通道工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北横大党建”的联合优势,以坚实的步伐,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向着既定目标砥砺前行。

6.jpg

在推进复工复产进程中,上海城投集团各事业部党支部书记、总工、指挥长根据复工复产返岗人员要求,以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做到“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为“建功号”“纵横号”连续施工做好各项方案筹划和预案准备。

隧道股份党委

复工复产号角正式吹响,徐徐推进、再启征程

7.jpg

上海市轨道交通13号线西延伸工程102标是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第一批)内的轨道交通工程,由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施工承建,项目包含纪翟路站、纪翟路站~芳乐路站区间、芳乐路站“两站一区间”。隧道股份党委以复工即决战的姿态,以起跑即冲刺的干劲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坚决打赢防疫复工“双战役”。

8.jpg

项目团队着力做好“封、管、物、消”四大方面的防疫工作,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进一步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的要求,确保防疫安全。隧道市政集团党政班子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政策,聚焦“人、机、料、法、环”关键要素,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明确了责任分工、建立了协调机制,做到有序复工、稳定复产。

临港集团党委

上下一心、凝聚共识  有序“重启” 奋战新程 

9.jpg

5月5日,滴水湖金融湾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率先实现复工复产。本次率先复工的04-01地块也是临港新片区首批实现复工复产的住房类项目。临港集团党委依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抓落实”的工作思路,上下一心、凝聚共识,以使命必达的国企担当扛起复工复产和经济稳增长的“大旗”。

10.jpg

在公司党委领导下,成立组建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专班,落实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履职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现场人员管控到位、生活物资保障到位,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双防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落实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尽早实现在建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绿地集团党委

心之所向 “疫”不可挡,绿地党员奋力冲刺

11.jpg

疫情背景下特殊的“五一”长假,绿地安徽事业部各条线的党员延续“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奋斗拼搏精神,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利用“五一”长假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高质量加快各项目的施工进度,带动、提振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冲刺事业部半年度指标任务。

12.jpg

绿地山东各区域公司按照“一地一策”的制度落实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工作预案,坚持“防疫情、稳生产”两手抓,各项目团队在五一期间抢工不停歇,根据防疫政策一人一档,对新进场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认真检查到位,每天对施工区和工人生活区每天消毒,并做到项目消杀无死角。

上海建科党委

关键人员到岗履职,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13.jpg

5月4日,由上海建科承担监管一体业务的和辉光电第六代AMOLED生产线产能扩充项目正式复工。作为上海市住建委发布的首批市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白名单”项目之一,上海建科项目部坚持科学防疫,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建立“一工地一方案”、关键人员到岗履职、实施全封闭管理、开展现场消杀……在完成一系列防疫复工准备后,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14.jpg

上海建科项目部及时响应防疫工作要求,科学开展防疫部署,落实防疫管理责任,现场负责人始终坚守一线,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复工一线,协助建设单位支持参建各方解决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对项目人员的需求进行统计,对相关物资进行采购,各方面信息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严格规范相应流程及措施,确保离场人员安全就医、平安返乡,并定期安排人员对工人进行心理疏导。截至复工前,项目部封闭管理时间累计50天,共组织核酸检测27次,抗原检测15次,确保了生活区居住的986人无感染。

(内容来源:上海建工、上海城投集团、隧道股份、临港集团、绿地集团、上海建科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