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国企担当】上港集团伸出援手,彰显国有企业温度和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27 信息来源: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切断疫情传播,绝不切断真情与互助。连日来,上港集团党委及各级党工团组织始终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当结对党组织、职工及职工家属遇到困难时,一如既往伸出援手,勠力同心、克难奋进,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温度和担当。

结对“兄弟”同心守“沪”

上港物流、复兴公司党组织

21.png

近日,上港物流党委“百企帮百村”结对对象崇明区竖新镇新征村,向上港物流求助:急需要将物资运到崇明,以解物资匮乏之急。上港物流运输分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做好防护及消杀工作后,就迅速前往指定地点运送物资,在4月1日、3日分别运抵两批物资至崇明,帮助崇明坚新镇镇新征村保障民生。

复兴公司三林船厂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用好党组织与居(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制,积极主动解决村委抗疫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浦江村村委原用餐场所因疫情被封控后,三林船厂克服食堂仅剩2名员工留守的困难,承担起每天为村委送餐的工作。截至目前,三林船厂累计为浦江村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志愿者、医护人员、民警等提供午餐、晚餐600余份,解决了一线防疫人员的“后顾之忧”。此外,三林船厂积极筹措物资,主动为船厂附近员工、村民、外来务工人员代购食品和生活用品,切实做到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加急采购!解决购药难题

盛东公司、上港物流党组织

22.png

盛东公司不少职工自3月中旬开始驻岛抗疫情保生产,身边常备药品出现紧缺,加上小洋山门诊部因疫情影响暂停医疗服务,配药难的问题也日渐凸显。经过一轮排摸后,职工所需药品多达300余种,总数达1000余盒。由于药品采购较为困难,公司领导多方联系、沟通、协调,最终分别从同济医院、上海中医院、上海六院以及浦东一家药房为职工采购所需药品。药品采购完毕后,公司应急保障车辆第一时间将药品安全送上岛,并由志愿者仔细进行分装,对照统计表名单将对应药品分发到职工手中,解了大家购药难的燃眉之急。“药拿到了,心里也踏实了”“公司真是为我解决了大问题,太感谢啦”,有职工动情地说道。此外,公司利用“盛东家园”公众号、班组长微信群等渠道推送疫情期间互联网医院使用教程,职工足不出户也能实现在线问诊。

23.png

为保障上海物流链稳定,从4月起,上港物流下属10家基层单位,共有1578名员工留守作业现场。上港物流各级工会积极了解职工需求,为职工排忧解难,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经了解,长时间驻守岗位的职工日常服用的药物告急,为此,上港物流各级工会第一时间收集员工所需药物的品类,帮助员工采购了共计140多种类的急需药品。虽然药品采购到了,但如何送到散在各处员工的手中又成了新的难题。上港物流共青装卸分公司主动承担分拣药品的重任,根据各基层单位的药品清单,将所有药品按照收货点进行分包,每包标注服药人员姓名、药品名称、药品数量等信息,方便收货点员工清点药品。航华船代则承担起提货、送货的任务,用半天的时间将140多种药品分别送至8个驻岗值守点。

关爱职工家庭渡难关

哪吒公司、外理公司党组织

24.png 

为了让出差职工没有后顾之忧,哪吒公司积极解决出差员工在沪家属的后勤保障问题。4月3日,公司收到在厦门出差员工何洪涛的紧急求助,其在沪家属因核酸结果异常被封控在家,紧缺防疫物资及必需食品。对此,公司迅速组建“抢运物资小分队”,“买物资”和“运物资”两条线的负责同事火速投入工作,综合办公室负责同事通过多个采购APP集齐所需物资,具备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并有自驾车的党员黄丹主动请缨,担负起了“运物资”的重任。她仅有6小时的运送时间,需要从崇明家中出发,到静安区领取集中放置的物资,将物资送到位于浦东的困难职工家属及物资告急的码头一线人员手中再返回崇明,当她完成任务时已接近凌晨时分。

外理公司盛东理货部为切实帮助驻岛员工疏解疫情防控期间带来的心理、工作、生活压力,把公司、部门、班组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家庭,四班主要管理人员利用待时机会,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慰问了部分班组员工的家属,对一线员工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对员工家属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在社区也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照顾好“后方”大家庭。家属们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亲人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让其安心工作,直到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党组织有力量

同盛物流党组织

为保障公司业务正常运营,许多职工坚守岗位,这其中就有洋山物流安监部何中原的身影。作为安监部门的负责人,他深知责任艰巨,3月下旬便驻守公司,挑起了保障公司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的重任。3月30日上午,何中原突然接到家父电话,独居的父亲在小区封控前未来得及存储食物,身在临港的他无法赶去帮忙,心急如焚。公司工会得知这一情况后,找到了同住一个区的苏寅。根据公司安排,他近期正在居家办公,但他的妻子和姐姐、姐夫都战斗在防疫一线,家中有4个孩子需要照看,加上年迈的父母,一家7口需要照顾。关键时刻,苏寅挺身而出,毫不犹豫接下了采购食品物资任务。他趁着孩子午睡的空档,出门采购并送菜上门,为何中原的父亲解决了燃眉之急。彼时不少菜场已关闭,卖场限流需要排队进入,采购物资光结账就花了近2个小时的时间。苏寅表示,虽然暂时无法进公司工作,但可以为身在一线的同志做好后勤服务,照顾好他们的家人,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大家携手“战疫情、保生产”,齐心协力渡难关。

(内容来源:上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