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书记进党校】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百联党校培训教学点基层党(总)支部书记研修班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1-05-13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百联党校培训教学点基层党(总)支部书记研修班顺利结束

3.png

培训班从“根本的是要充分认清意义所在,关键的是要精准把握角色定位,重要的是要严守纪律执行规矩”三个方面,要求学员充分认清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现实意义,推动国企党建向纵深发展,需要更加坚强的组织力;在党建工作实践中,找准角色定位,当好“先进思想引领者、党员教育者、党务工作主导者和职工群众服务者”。严格遵守规定要求,真正沉下心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促落实的能力本领,转化为破难题的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培训班,在2020年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培训班梳理总结的基础上,在理论学习、课程设置和交流研讨等方面有所创新。在理论学习上注重“广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除安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统文化与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等线下课程之外,按照市国资委要求,安排线上12个微课自学让学员们带着问题去学习,以思考深化理解。在课程设置上注重“宽度”。按照市国资委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形势,增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启示》,推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的要求落地。在交流研讨中求“精度”。除安排《党建实务及案例分析》等课程外,还邀请市国资委系统红旗党组织”“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书记们就如何当好党组织书记进行分享心得、交流体会,让学员们相互学习、共同促进。

通过三天培训,国资委系统6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部通过考试。在交流心得时,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认识到了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国企改革发展中责任担当;夯实了政治理论、党建工作基础及实际操作能力。将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党建、兴国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内容来源:百联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