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惠民生 守岗位 展担当——市国资委系统“五一”期间为群众办实事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05-13 信息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市国资委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一”期间坚持办实事、惠民生,广大党员守岗位、展担当,全力以赴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服务保障民生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应对大客流,保障通畅出行

五一小长假,沪上商圈及景点购物观光客流明显上升。应对大客流,上海国企党员职工坚守岗位,围绕民生保障,最大保障游客安全便捷出行。

4.png

机场集团践行“服务至臻”理念,用真情服务创造美好出行体验。虹桥机场优化旅客过检流程,全新启用21套高、低两款多功能旅客换鞋座椅,提升旅客脱鞋安检便捷度和舒适度;增设T2北侧“一件行李旅客专用通道”,缩短旅客待检和过检时间。浦东机场提前做好节日保障预案,提升机场陆侧交通服务能效,与出租车站点动态实时沟通,疏导出租车实现即停即走,设置应急大巴在超过服务承诺时间前免费将乘客送至地铁站。5月1日至3日,上海机场进出港航班6022架次,保障旅客进出港航班80.9万人次。

5.png

“五一”节假日期间隧道股份日均有超500名职工坚守一线,超百部应急处置车辆时刻待命,坚守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运营养护一线。4月30日9时起,高东收费站崇启方向入口出现持续性拥堵情况,内圈最远拥堵至约10公里外的翔殷路隧道,外圈最远拥堵约8公里高东站党员保畅突击队面对这种情况,提前预判、精准布点,第一时间在道口维护通行秩序、引导特情车辆至专区处理,消除安全隐患,最大程度保障车辆通行能力和安全,大幅缓解拥堵情况。4月30上海市大风、雷电黄色预警双挂,隧道股份提前落实应急队伍、牵引车布点和人员到位工作。当巡检延安高架路北侧防噪屏被吹得松动,应急抢险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进行维修,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满足假期游客出行,上海地铁启用专项方案,配套大运力服务乘客出行。节前一周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维保工务分公司装备管理部轨道检测团队全员出动,在数据回放、录入与分析工作基础上,确保各条线路均在检测周期范围内,为节日期间地铁延时运营轨道维护保障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提升重要交通枢纽夜间疏散能力, 5月5日地铁1、2、10号线加开定点班车,上海市劳模集体2号线乘务二组进行“双岗司机”保驾、加强盯控、增加客室广播提醒频次等保障措施,护航乘客的回家路。

6.png

五一期间,市国资委机关共有近30名党员志愿者来到人民广场站进行志愿者服务。上海国资"金果子"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身穿橙色马甲,在客流量较大的点位流动性地提供指路问询服务,及时疏导聚集的客流,和车站工作人员共同维护车站秩序,热心地提供党员志愿服务,当好安全运营的维护先锋。

7.png

久事公交根据营运监控中心监控客流变化情况,在途经重点商圈及景点区域内的65路、46路、108路投入营运保障班次2118次,中运量71路连接外滩与虹桥枢纽地区,累计运送客流11.4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0。开通的中共二大主题专车”,为乘客讲解沿线红色景点,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累计服务游客5000余人,深受乘客好评。南站长途客运公司增加运力,启用地下临时候车室和地上候车室,及时做好客流高峰时旅客的分流;增设二台健康码扫描识别仪,方便旅客通过刷身份证便捷完成健康码的查验进站流程。

立足旅游区域,打造完美体验

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相关企业各展所长,优化旅游资源配置,创新个性旅游措施,全力做好旅游区域和假日经济的体验。

8.png

申迪集团及时优化运营部署,尽最大努力为各位游客提供神奇和快乐的体验。为应对大客流,上海迪士尼乐园组织开展“跨团队支持项目”,发动后台演职人员参与和支持前场运营。4月29日-5月5日期间,乐园内每天安排了两场“米奇童话专列”,夜间也安排两个场次的“奇梦之光幻影秀”,既为游客提供了观演选择,也分流了客流集中的压力。上海野生动物园建立安全保障工作专班,组建应急救援分队以应对处置突事件。同时增加检售票能力和重点区域服务工作人员,园区25条检票通道全部开放,保证游客快速入园。

9.png

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场把第二届农场西瓜节从江苏大丰搬到了上海青浦寻梦源。游客在现场热情参与“西瓜大胃王”、西瓜知识竞答等活动,体验美好的假日生活。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党员带头、全员上岗,服务各方游客。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免费海湾镇60岁以上老人开放。5月1日以来,游园人数同比增长20,接待老年游客1200人次。崇明农场整合资源,开辟“光明田园+瑞华果园”旅游新干线,让上海市民更亲近崇明生态岛大自然环境,3天游客人数已达3000人次上海鲜花港的党员们担当鲜花培育的讲解员,热情回应游客的咨询,让广大游客既观赏美景又增长知识,接待游客万人。奉贤小木屋营地开设了皮划艇、无人机灯光秀表演,吸引市民流连忘返,小长假客户预订率达到100

10.png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依托交运巴士下属站点增设分站,扩大游客就近上车、购票点。截5月4日,上海旅游集散总站旅游发送80班次,2645人次,并将优惠、便捷带给游客,累计1130位自营线路的游客,每人获得1份旅游意外险。浦江游览公司升级程序,打造线上OTA旗舰店,便利游客购票;试点电子船票,让旅客体验快速登船的体验;在各船舶上提供母婴室及便民服务;推出惠及全市老年群体的申城老年浦江游。

“五五购物节”,助力实惠购物

上海国有企业全力参与第二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助力上海购物和品牌经济,让群众得更实惠买得更舒心。

11.png

光明食品集团坚持“光明每天为你省一点”的服务理念,第一食品商店开展“进门店、进社区、进企业”全国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日活动,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文创,服务全国来沪游客,同比销售增长400。梅林食品在五角场商圈举办“四大经典”礼盒新品首发活动,正广和汽水推出“全城有戏”盲盒汽水,光明冷饮联姻“大白兔”、跨界西湖龙井、仙居杨梅,单品单日销售屡创新高,激发了上海市民对“老字号”品牌的美好回忆。光明“随心订”网上发力,协同光明旗下全品类名特优产品和3000多家门店,满足市民“宅经济”的最新需求,惠及300余万消费者。蔬菜集团协同属地区设立“百县百品”直营店,贵州上海市蔬菜外延基地首车香葱直达上海市民“菜篮子”,带动乡村振兴,上海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拓宽新的绿色通道。

12.png

上海银行坚持各级信用卡团队成立进企服务先锋队,发起开展“迎建党百年,进百家企业,服务万名客户”行动,开展科技金融服务。面向市民群众,联合新世界城等6大地标商圈推出消费满减,升级推出星巴克等热门饮品商户线上线下满减优惠,联合哈啰出行、大都会地铁、云闪付乘车码等平台为市民提供出行折扣优惠。

(内容来源:机场集团、隧道股份、申通地铁集团、久事集团、申迪集团、光明食品集团、上海银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