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上海国资委系统在兰企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13 信息来源:

学习党史守初心

4月28日,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作为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在兰企业首届党建联建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单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兰州分行扎实推进“走出去”联建要求,牵头组织党史学习专题党课,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党性教育中心主任、教授董德兵授课。7家兄弟单位、300余名党员一起重温党史,共同回顾我党奋斗100年来的非凡历程,重温伟大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加执着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了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学史崇德。

13.jpg

文化交流拓内涵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兰州分行党委还进一步创新拓宽党建联建的范畴和内涵。邀请敦煌研究院李萍教授等党员专家做了主题为“莫高精神”的讲座,以党建为纽带,将相隔3000公里的“海派文化”与“敦煌文化”紧紧联在了一起。“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激发出参会人员强烈共鸣,通过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各位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我党革命鲜红的底色。

14.png

践行“六共”聚合力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兰州分行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三提三增”,实施“四大行动”,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在一季度取得开门必红、三年规划实现首战必胜的基础上,分行党委将认真落实“共筑组织基础、共享培训资料、共谋企业发展、共办实事好事、共担社会责任、共树品牌形象”的“六个共”工作要求,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从“走出去”到“联起来”,通过多方联合、资源整合、深度融合,推动党建与业务同抓共促,促进思想与文化碰撞融合。以党建联建为契机,不断加强与沪外在兰企业基层党组织的合作交流,积极拓展“红色朋友圈”,依托“共建、共联、共享”的优势,激发凝聚起上海国资系统在甘企业扎根陇原、服务地方的强大合力,全心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5.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