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 2021年度新任基层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5 信息来源:

4月20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在上汽集团党校举行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2021年度新任基层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市国资委系统的200多名新任基层党委书记、11个党校培训教学点培训部门负责人以及集团组织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国资委组织处负责同志主持。

1_副本.png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同志在开班动员时表示,当前市国资委系统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别时期,开展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新任基层党委书记培训班正逢其时、意义重大,这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强化党建引领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能力素质的必要途径。程巍同志指出,要确保“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取得实效。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要切实增强自觉学习的政治责任、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引领示范的政治责任,打造党委书记培训的“示范班”。二是把握学习重点。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领会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对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三是坚持整体联动。要加强交流互动,遵守培训规定,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程巍同志强调,要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着力解决难题、发挥带动作用等自觉行动,激活市国资委系统1.4万多个党组织、20多万名党员的红色引擎,切实把“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党建工作、促进改革发展的成效。

2_副本.png

开班仪式后,程巍同志以“党建引领国资国企改革的实践探索”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主要实践、党建引领国资国企改革的实践探索等方面,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从去年9月开班至今,共举办培训班78期,5569名书记参加培训。本次新任基层党委书记培训班,采取集中开班、分点上课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集中开班之后,学员将分别在上汽集团党校和东方国际党校继续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将珍惜宝贵机遇,全身心参加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十四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