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初心 共奋斗创一流 上海建工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信息来源:

4月9日,上海建工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启动大会,在由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承建的中共一大纪念馆项目举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为全体与会党员领导上党课。

1_副本.png

会议指出,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始发地和精神家园,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上海建工要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同行,在情感上与党同心,努力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会议指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勤奉献,矢志不移追梦想。要把源于红色血脉的人民军队“执行力”基因、近代营造商“诚信”基因、上海郊县匠人“工匠”基因的“三大文化基因”发扬光大,激发上海建工人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和对事业的进取心,在奉献中彰显初心,向新征程迈进。

其次要弘扬优良传统,做到艰苦奋斗攻难关,脚踏实地谋发展。一路走来,一代代上海建工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以实干创造新成就,既见证着历史,也在创造着历史。经过漫长时间沉淀,历史的轨迹更加清晰。无论是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还是回望集团近七十年的发展历程,艰苦奋斗的传统没有丢,脚踏实地的态度一直在,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我们的成功与发展才会显得更加顺理成章。

最后是要答好时代考卷,做到勇于担当扛责任,善作善成促转型。要把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把勇于担当的改革精神、把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工作实践,落实好“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以集团创新转型发展的新成就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2_副本.png

会上,薛峰以“中国共产党是怎么炼成的”为主题,围绕“忠诚、奋斗、牺牲”三个关键词,为全体与会党员领导上了一堂生动的“沉浸式”党课。

上海建工四建集团党委以“展初心始发地政治担当,筑高质量精品红色地标”为主题,从“提高政治站位,以决心致敬初心;追求精益求精,以匠心检验初心;确保后墙不倒,以恒心坚守初心”三个方面汇报了建设体会,表示将不负重托,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各项工作,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高效快速的工作质量,为纪念馆的运营保驾护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