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第一课必修课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

01_副本.png

上海建工党校2021年入党发展对象第一期培训班近日开班。此次培训班以读理论、学党史,悟初心、践使命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培训教学的第一课必修课,帮助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来自上海建工所属基层单位和市国资委系统所属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和华建、科创投集团的276名学员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注重理论辅导,党史学习教育使培训内涵更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培训班第一课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明方向、悟初心,擦亮第一身份》学习辅导,帮助学员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开设了《学习践行党章、争做优秀党员》《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等专题讲座,以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为“十四五”新征程扛起责任为目标,深入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着力使学员进一步明确“为什么入党、怎样认识党、入党干什么”等问题,努力做到在学党史中坚定政治自觉,在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实事中坚定宗旨意识,在开新局中坚定使命担当。

02_副本.png

讲好建党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使教学党味更浓厚。弄清楚“从哪儿来、往哪儿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求索的精神命题,更是化为实际行动的永恒接力。为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培训班把讲好建党故事作为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邀请到了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使命、担当、睿智——改革开放史》等党史专题授课,通过生动的党史国史讲解,引导学员们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对入党初衷进行一次重新审视,对理想信念进行一次再“补钙”再提升,用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鼓舞斗志、明晰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和伟大实践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党的考验和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争取思想上、行动上和组织上真正入党。

03_副本.png

组织知识测试,党史学习教育使学员收获更圆满。建立健全学员结业考试制,是巩固所学知识、检验培训效果、提升教育成果的重要环节。建工党校2021年入党发展对象第一期培训班在学员中还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内容的学员结业答题测试活动,测试涉及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党员教育管理知识及党章党规基础知识等方面。考试中大家细心答题、奋笔疾书,填空题、判断题、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学员们纷纷为本次培训课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表示,历时三天的培训,融入党的理论教学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理论、思考问题和践行初心使命有机结合,进一步坚定了入党信心,并努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内容来源:上海建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