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从严从实从紧,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浦发党校培训教学点 今春首个培训班日前结业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

近日,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浦发银行党校培训教学点基层党(总)支部书记提高班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48名浦发银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并全部顺利结业。

1_副本.png

浦发银行总行党委高度重视“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总行党委副书记、浦发党校校长陈正安亲自审定课程安排,党校副校长李麟、总行党委组织部干部处处长邵蕾出席开班式。浦发银行党校培训教学点在培训中努力开阔学员视野、创新教学方式、严管教风学风、厚学能力素养,不断增加学员培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升“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质效。

一、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积极贯彻培训要求

本期培训班全面按照市国资委系统“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五个统一”的培训要求,始终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作为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课程内容围绕政治理论、形势任务、党性修养、党建实务、人文素养、互动交流、现场教学和考试测评培训模块开展。在培训内容方面始终坚持与浦发银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提升书记学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的同时,对基层党建工作给出针对性强、有实效的解答和建议,让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2_副本.png


二、紧密联系形势要求,用两会精神指导实践

本期培训恰逢全国两会闭幕,浦发党校培训教学点提前预判,联系“形势任务”模块授课老师,第一时间增补与银行业相关的内容,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引领学员从全党全国工作布局的高度看待金融业务的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不断引导学员在普惠小微企业、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强化金融创新监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完成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治任务,并在此过程中实现浦发银行自身企业价值。

三、从严管理,用心办学,“三严”要求贯穿始终

严格的管理是培训质量的有力保障,为了让学员能够真正全身心投入学习,本期培训采用了学员自治自查管理方式。班委有效组织课前提醒手机放在停机坪、安排学员开展课前介绍和课后总结等,利用多种形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有效提升了学员参与度。此外,浦发党校培训教学点还与党委组织部联合成立培训服务团队,让学员充分体验“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品牌全流程管理、全过程教学和全方位服务。一位参训学员在训后总结到,党校严谨的治教治学态度和方法非常值得本单位学习,回到工作岗位后也要将这种从严管理、用心办学的态度和做法贯彻到底、落实到位,这也是本次来党校培训所学到的重要内容之一。

3_副本.png

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学员满意度

在培训需求收集方面,培训前专门组织了两场座谈会,分别听取已参训和拟参训学员的建议和需求,多次优化完善课程设计,并反馈授课教师参考,务求通过培训为学员“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在课程师资方面,充分用足市国资委培训资源,优选了熟悉金融领域特征和基层党建工作特点的库内专家老师授课、对金融业有借鉴意义的现场教学点,力求突出金融行业党建特色,启发学员深入思考、探索党建工作的创新突破。在互动交流教学环节,充分利用晚间时间组织学员开展建设性研讨,通过聚焦新情况和典型问题,并邀请了市委党校、市金融党委、大型国企党建专家研讨辅导、点评,在凝聚共识中探索建设性解决方案。研讨现场气氛热烈,研讨时间一延再延,原计划2小时的研讨,整整4小时才结束,整个研讨获得感强,成果丰硕。

4_副本.pn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征程起点,开展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可谓正当其时,让书记进党校,知识入党心,使命驻党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