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国资国企团员青年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2022年5月10日在北京举行。市国资委系统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0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系统团员青年中引发了强烈反响,青年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临港集团团委书记陈海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让我们倍感骄傲与自豪。作为奋斗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青年,我们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咬定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融入集团和园区发展大局,千方百计地把各项工作的进度抢回来,努力当好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主力军和全市重点转型区域开发建设生力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把奋斗作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海通证券团委书记江洁清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又倍感亲切温暖。百年来,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用奋斗诠释信仰追求、用青春践行铮铮誓言。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名市属金融国企团干部,我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在肩。我们要坚守“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引领凝聚青春合力,在助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青春赛道上努力跑出最好成绩。“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海通证券各级团组织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战“疫”线、保运营的奋斗与奉献中,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出青春力量!

机场集团青年周良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予了青年人殷切的期望,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员备受鼓舞。百年来,一大批青年在救国救民中不断追寻,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百年后中国青年在各岗位上尽展中国青年风貌。青年们知重负重、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新时代国企团员青年也应自觉担当尽责,深入基层一线,脚踏实地、勇敢前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鼓舞更多的年轻人奋勇向前,用青春的激情谱写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更绚丽的篇章。

上汽集团青年、氢能源博士余意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地意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要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现青年应有的朝气和活力,用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为祖国和人民服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个人力量或许很小,但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必定能战胜一切困难。

光明食品集团五四公司团委书记王婷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领共青团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光明青年用“踏平”为青春注脚,用“内燃”为抗疫助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得出、顶得上,在抗疫一线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践行“让市民离不开光明”的奋斗目标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华虹集团青年工程师陈则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抗疫保产一线的华虹青年倍受鼓舞。他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作为一名选择在最好的年华投身中国半导体事业的工程师,我深知中国芯的发展没有捷径,更没有弯道超车,唯有脚踏实地、扎实奋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身影。当前疫情依然严峻,逆行回到公司的我,将继续以青春之力保证产线的平稳运行,践行“华虹520精神”,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国资委信访办青年李俊谦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十分激动。这是一篇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对青年寄予厚望、赋予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这使我产生强烈共鸣,现正值上海疫情攻坚的关键阶段,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更需要我们下沉基层一线的青年同志冲锋陷阵、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着我们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我们必将尽锐出战,不辱使命,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市国资委机关选调生韩童茜表示:恰百年风华,颂初心向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当代青年的健康成长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选调生,在守“沪”战疫中,我第一时间投身最前沿,“驻村”两个多月,在参与核酸、抗原等工作之余,担任浦东新区大团镇团西村物资保障临时小组负责人,从点滴“小事”中彰显“选调”色彩,为基层防疫工作注入青春能量。站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