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榜样在行动——市国资委系统先进典型抗击疫情工作纪实②

发布日期:2022-05-06 信息来源: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申通地铁集团高煜:

车站和社区的后勤大管家”

40.png

41.png

新冠疫情来袭,上海地铁虹桥火车站站长高煜曾遭遇过史上最“难”春运,在春运客流、疫情防控和2号线停运整修的三军合围下,成功守住了虹桥火车站这扇重要的门户。如今,她既是车站的“后勤大管家”,全天24小时“on call”在线,又投身社区火线报道、上岗。785次电话沟通、45小时线上会议、每日上百条微信记录回复,高煜充分运用“四长联动”工作机制,与属地街道紧密对接核酸采样点等信息,聚焦后勤保障重点事项,全方位统筹联系,保障职工健康安全。此外,她还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累计服务206人次,服务时长30小时。

全国劳模百联集团朱雯瑾:

站在社区疫”线的全国女劳模

42.png

第一百货商业中心朱雯瑾居住小区3月底进入封控管理状态,她的丈夫作为市重点生产企业人员,已连续一个多月驻守岗位。作为家属,朱雯瑾一肩挑起生活重担,精心照料年迈多病的公公、照顾尚在读书的女儿,当社区的疫情防控需要志愿服务人手的时候,作为党员的朱雯瑾还是举起了手。“虽然没法像别的志愿者一样穿上大白服,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是总想站出来,为小区为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朱雯瑾根据自己的生活时间安排,报名加入了医疗工作小组。利用在家的一点空余时间,甚至是深夜家人入睡后,协助组长收集和登记小区居民的配药需求。除了协助参与社区配药服务,朱雯瑾主动为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们提供帮助,帮忙采购和运送各种生活用品;她在楼栋出现阳性感染病例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承担了楼道喷洒消毒水的工作,保持楼道环境安全,消除居民的紧张情绪。

全国三八红旗手隧道股份何小玲:

刻不容缓投入应急抢险工作

43.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何小玲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应急抢险工作不能出问题”。住在徐汇区的何小玲在第一批封控名单上,但她依旧通过远程指挥、视频会议等形式亲自指导府村路基地的施工和防疫工作,3月24日小区解封后,她又亲自坐镇府村路基地,确保了在基地近200人零感染的同时,地铁维保及应急抢险工作不断不乱。3月,她的团队共巡查2、6、9、10、17、18号线共计318.78公里地铁区间隧道,针对6条线路12个重点区间进行集中治理共计完成堵漏1756.53米,针对汉中路、武宁路、静安寺等5个重点车站开展集中病害治理,此外还进行了地面微扰动注浆75孔、隧道内开孔88孔、出动应急抢险1次,期间还安排应急抢险车辆出动30余车次参与应急抢险任务、向封控工地送饭以及支援长兴岛方舱建设等。

上海市农民工先进个人东方国际周永华:

忙碌于抗疫一线的首席技师”

44.png

周永华是上海德福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机保组副组长,上海市首席技师,也是德福伦“机电设备”技师创新工作室主要负责人之一。3月16日,周永华从公司下班后直接赶到所住地泖桥村村委会,带着身为退役军人的儿子一同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帮助村民登记二维码并打印整理分发,在核酸检测现场清点名额,动员村民积极参加核酸采样工作,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村民。3月底开始,公司进入封闭管理生产,周永华和同事们就进驻工厂同吃同住。封闭管理期间,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他准时在做消杀和清扫垃圾,白天,他做好机保维修工作的同时还要帮助分发抗原自测试剂盒,晚上空闲时间,他还在和技师工作室的成员们讨论技术改造项目,公司的各个角落都能发现他忙碌的身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