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上汽集团青年突击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2-04-27 信息来源:

在闵行区浦江镇

有这样一支“突击队”

日夜兼程,冲锋在前!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全力以赴支援社区抗疫一线工作

4月8日下午,接到市国资委紧急通知后,上汽集团立即在上汽大众和安吉物流两家企业踊跃报名的员工中,组织符合条件的志愿者,组成了一支50人的志愿队伍,支援闵行抗疫一线工作,其中青年占比76%。他们迅速响应并组建了青年突击队,38名青年投身到社区配合居委完成居民核酸检测、搬运物资、楼道消杀、垃圾清运等防疫一线志愿工作,除此之外还承担了“志愿者之家”的安全保障工作。青年突击队员更是发挥各自所长完善编制了一系列有助于深化安全、优化流程、强化管理的工作手册。队员们更是运动步数日均2万,每天都超长待机。

15.jpg

“滴铃铃……”4月17日一早,浦江镇邻里中心上汽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基地307寝室里,6点的闹钟准时响起。这是上汽集团支援闵行志愿者突击队战“疫”的第10天。

16.jpg

“三组、四组”

“到!”

“九组、十组”

“到!”

……

“发车!”

早上8点整,突击队15个小组披甲整装,尽锐出战,后勤组高速运转,全力支援。这便是青年志愿者们每一天的日常,而这一天的“突发情况”再次不期而遇。

下午4点20分,在浦江镇重点疫情防控区中的苏民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九、第十小组已连续工作了8个多小时,顺利完成280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正当青年志愿者们脱下防护服并完成消杀准备返回“基地”时,一辆满载着蔬菜物资包的卡车抵达了苏民村。

“能不能帮忙搬运一下?我们实在没有人手了,明天咱们村就要实行五天静默期了,物资必须在今晚12点之前送到村民们手上!”村支书谢书记满脸焦急地说道。

“好的,没问题,队员们再坚持一下!”十队队长张超杰说。

队员们闻令而动,毫无迟疑,又一次穿上防护装备,面对这个计划之外的“临时任务”都迅速行动了起来。

“267,268,269,270…”,一包包物资卸下的同时,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

17.png

随着其他小组都陆续回到“基地”,却丝毫没有第九、第十组的消息,每天早晚都在门口迎接每一个小组归来的领队焦急了起来,拨了几通电话,发了多条微信都没有得到回复,一直联系不上,大家都担心了起来。

傍晚18:30,苏民村队员孟华东的电话终于来了。

“报告!我们核酸任务结束,临时来一车物资,队员们已经搬了一个小时,后面还有一辆大车等待卸货,按这个进度预估今晚卸不完了,但这些物资必须今天送到村民手上!”

“你们在现场先休整一下,我们马上安排其他小组支援!”听闻这个消息的刘领队,马上在志愿联系群里发了一条消息:“九组十组需要支援!”

“三组可以!”

“七组可以!”

“十五组可以!”

“十一、十三组也可以!”

“我们都可以!”

一声召唤,所有已完成任务正在休息的上汽青年志愿者们纷纷举手报名,有的放下手中的筷子,有的收起电脑,有的把洗了一半的衣服放一边,一支支队伍请缨出战!

19:18,村委会门口一声“我们来了!”是寂静夜空下最温暖、最有力的声音。

5个小组,15名上汽青年志愿者在夜幕下开始了接力,队员们之间默契十足,合理分工,迅速组成了一条由青壮力上车卸货,其余队员在车边接力搬运的“流水线”。高强度的搬运接力,队员各个大汗淋漓,手套也都磨破了,刚被替下小憩的战友见状,一路小跑到社区办公室,给紧急支援的战友们拿来新手套更换和矿泉水补给。

18.png

看到如此井然有序地搬运工作,累瘫在路边坐着休息的社区志愿者问了句:“你们是哪里的,太强了!”,上汽志愿者们坚定又干脆地回答道:“上汽集团的!”

一包接着一包,一车接着一车,前后足足4辆大卡车,2890份(20斤装)食品蔬菜包,2890份(1KG装)的面条和200箱火腿肠,100箱榨菜,50箱矿泉水,总重量61430斤的物资在上汽青年志愿者铁军的通力合作中迅速送到了5000余名村民的手上。

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所急,不怕吃苦,无惧困难,上汽青年志愿者展现出了上汽人的精神风貌,在紧急任务面前,上汽志愿者永远准备着!

23:38,微信群里传来一张15名青年志愿者在车上比着各种胜利手势的照片,“基地”的其他队员们悬着的心也放下了,纷纷在群里给战友点赞!

19.jpg

星光相伴,为爱奔赴。

上汽青年志愿者们秉承上汽集团迎难而上、敢打硬仗、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微光成炬,汇火成团,勠力同心,共同战“疫”。

奋战超过15小时,次日凌晨1点多躺下,一早6点他们再次奔赴“前线”。每一次出发,他们不是某某某,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上汽人!

来源:上汽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