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 临港集团青年突击队为方舱建设运维奋战

发布日期:2022-04-27 信息来源:

3月29日承接临港方舱医院运行任务以来,临港集团青年突击队穿梭在临港方舱的建设运维一线,为医疗团队提供服务保障,充分展现了国企青年在特殊时期的特殊担当。

1.jpg

青春力量、勇毅担当

让党旗、团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为保障方舱医院的建设顺利进行,临港集团党委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成立临港方舱临时党支部,举行抗疫先锋突击队誓师大会,吹响方舱运维保障决战的冲锋号,派出第一批40名“蓝区”志愿者驻守方舱,确保方舱运行安全有序。与此同时,集团团委第一时间成立多支青年突击队,组织100余名青年分别投入到方舱交通建设、现场运行、后勤保障条线中。

2.png

在他们中,有集团团委班子成员和基层团组织书记;有在部队锻炼、带过千人队伍的军转干部;也有毕业于清华大学、入选“国资骐骥”的90后高材生;还有带着“管培生”“B站UP主”“灵魂画手”多重标签的“斜杠青年”,涵盖招商、规划、财务党建纪检等各个条线……他们与全体工作人员一同承担起临港方舱的建设运维、住宿通勤、后勤物资保障等任务。

发挥专长、协同作战

打通方舱建设“生命线”

临港集团团委书记陈海慈亲自带队,带领交通建设青年突击队,24小时内完成现场踏勘、临港方舱全专业初版设计图纸协调工作。第一时间联系浦东电力公司、临港供排水公司等,完成现场临时水电接入申请,保障了方舱在运行过程中的“生命线”。

3.jpg

在临港方舱IT设施保障和智能化建设方面,集团数字创新部王鹏和信息公司宋宸、高叶松、俞飞、陶建平、杨雷、高磊等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成员和临港集团职工志愿者们积极对接现场项目组、医护团队,连续多日通宵奋战,完成方舱基础网络建设,支撑医院ERP系统运行,满足病人和工作人员上网需求,实现56个护士站201门电话全覆盖组网;积极对接华山医院数据,生成病人出入舱人数的自动化监测报表,赋能方舱运营保障工作。

不畏艰险、敢为人先

“超长待机”坚守方舱一线

自临港方舱投入运行以来,现场运行青年突击队始终坚守距离病患最近的“蓝区”。“我们是青年,我们不上谁上!”这是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4.jpg

临港新片区经济公司团支部书记徐楠,她和团队掌管一线集装箱板房近3000把钥匙,由于房间的标号与门锁装配的时间并不同步,导致部分钥匙与房号无法对应,徐楠和团队在黑暗中打着手电摸索尝试,将一把把正确的钥匙送到了保障人员的手中。

5.jpg

临港集团规划发展部的朱礼才淇,主动请缨从后台保障奔赴方舱一线,通过逐一勘探,他摸清了生活区600个集装箱的具体分布,并凭借着个人扎实的规划功底,绘制了精准的生活区集装箱分布图,为方舱工作人员入住分配打下了扎实基础。

像他们一样的现场运行青年突击队成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四处奔走,不知疲惫,连相关合作伙伴都感慨,临港青年是“超长待机”的耐力型选手,他们用初心和使命守护着整座方舱的正常运行。

统筹协调、昼夜不歇

确保方舱运维“粮草先行”

临港方舱医院除了由上海华山医院、苏浙医疗队协同管理外,背后还有一支运维保障团队,他们为患者、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餐饮、交通、住宿等全方位服务,可谓是贴心“大管家”。

在临港方舱开仓前,后勤保障青年突击队便开始研究方舱内外部的物资配置保障,按照医疗队、现场服务团队、后勤团队等类别进行了物资分类划分,并安排专职人员进行物资采购。

6.jpg

集团总部团支部书记郑晟骅和集团工会青年李骏南、大物贸平台顾清、王敏祺4人作为后勤保障青年突击队的先发成员,组成了专项小组分别对接各团队进行物资统筹调配。面对繁琐复杂的医疗器械物资需求和名称时,完全没有医学背景的他们查阅各类资料,主动询问医疗队成员,边干边学,不到2天的时间,便能脱口而出各类医用物资的标准、用途及差异,他们的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时刻处于“备战状态”,确保舱内舱外保障物资有序供应。

7.jpg

8.jpg

大物贸平台的丛小粟等青年组成了物资采购小组,加班加点通过多方渠道采购物资,确保物资充足、补货及时。

9.jpg

正是这样一支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的后勤保障青年突击队,确保了临港方舱运维“粮草先行”,平稳有序。

人民城市,青春守护

特殊时期,奋勇作为

临港青年坚持不畏艰难、勇毅前行,高质量做好临港方舱医院的运营服务工作,以赤诚之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让青春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

来源:临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