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

发布日期:2022-04-20 信息来源:

系统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3月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在各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保供应、保生产、建方舱、援社区,在抗疫的各个条线上发光发热,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展现了国资国企青年的责任担当。

001.png

当前,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拿出决战冲锋、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更加自觉的投身社会面清零攻坚,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现向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再做如下动员:

各级团组织

002.jpg

要发挥组织优势。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方舱建设、维稳保供、城市保障、支援各区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组建临时团支部、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先锋力量。要持续组织、督促和发动团员青年到所在社区、所在楼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团组织应主动了解团员青年动态,摸清底数。

 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分享传播官方媒体平台发布的正面信息、辟谣信息,引导团员青年在网络上、社区中亮身份、发声音,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同时要进一步梳理和加强国资国企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的典型事迹、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做好舆论的正面引导,传播国资国企青春正能量。

要关心服务青年。主动学习并借助网络、新媒体平台及时在青年群体中传播科学的防疫知识,确保一线防疫青年的自身安全。同时,各级团组织要加强与团员青年之间的沟通联络,建立定期联络沟通机制,对因疫情原因受到严重影响的困难群体要及时给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全体团员青年

003.jpg

要继续坚守防疫一线。支援各区的志愿突击队、志愿者们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扎实做好自身防护,按照属地的统一指挥,不折不扣的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开展对重点区域疫情的“拔根”作战。

要继续参与社区防疫。封闭在社区的团员青年要主动下沉一线,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自觉承担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困难帮扶等工作,争当社区志愿服务的骨干力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继续坚守本职岗位。驻守本职岗位,持续助力企业生产经营的团员青年们要努力克服生活上的不便、连续工作的疲劳,一如既往的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保障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保障城市功能的正常运转,为全面复工复产打下扎实的基础。

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们,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定不移地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咬紧牙关不松劲,全力以赴投身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坚持到底,终将迎来胜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