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系统企业与青创企业的亲密“牵手”

发布日期:2020-05-29

528日下午,一场大中小企业融通大戏在上汽集团工程师创新之家开启——“青创企业创新联盟组团走进上汽。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指导,团市委和上汽集团共同开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团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王宇,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程巍,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蒋云锋,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以及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等出席本次活动。


大手是成熟的手,是做大事的手,小手是充满希望的手,是能够长成大手的手。上汽在国企当中开了一个好头,起到了真正的引领作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勉励青创企业,你们是充满活力的企业,在这个年龄段,正是人生创造、创业的阶段,你们不但有勇气,更有产品,为我们大手牵小手活动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纽带,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创新创业的活力在上海延续、成长。

上海国资国企在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试验之际,也正以多种方式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引导新兴产业集群的发展,打造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搭建汇集创业资源的广阔平台,这些都将为青年创新创业搭载强劲的引擎,创造强大的动能。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程巍寄语青年创业者,希望把握时代赋予的创新机遇,一起携手共进,共同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新奇迹,不仅需要顶天立地的大象起舞,更需要千千万万追逐创新创业梦想的蚂蚁雄兵。团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王宇呼吁大家携起手来,为青创企业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探索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机制,帮助青创企业更好地融入产业链、创新链和资本链。

创新难创业更难,你们把产品展现出来,让我们上汽集团用你们的产品,让我们能用到最新的科技产品,同时也赋能我们的产品。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热情地向青创企业伸出了橄榄枝。

活动中,9家智能驾驶领域的青创企业向上汽集团推介自己的项目,期待与上汽集团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战略能有效融合。上汽集团作为首家对接企业,拥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智能驾驶技术,包括“5G+L4级智能驾驶重卡5G交通示范区项目、全球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等都是上汽集团坚持高水平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

未来,该项目还将邀请更多知名制造业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开展对接,既为中小型创新企业提供更大发展平台,也促进大型企业提升创新活力。市国资委也将一如既往为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助力青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成长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