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赴朝 保家卫国——市国资委老干部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在线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信息来源:

63日下午,市国资委系统举办第二场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在线报告会,邀请原轻工集团上海印钞厂离休干部颜怀俭同志作《两次赴朝 保家卫国》专题报告。此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系统企业离退休干部、青年及机关党员同志共1800多人聆听。

会前,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与抗美援朝老战士颜怀俭同志促膝交谈,亲切询问老同志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对他在抗美援朝时期为党为国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对颜老表示亲切的慰问。

会上,颜怀俭同志讲述了新中国为什么要出兵朝鲜,上甘岭战役的重要地位和惨烈的战斗场景,以及他作为一名稀缺的坦克兵如何在战场上奋勇作战、灵活应变、歼灭敌人,最后光荣负伤的英雄事迹。同时,颜老向我们展示了他参加抗美援朝时留下的珍贵照片、勋章奖章和出征前陈毅市长亲笔签名的笔记本,呈现了一堂跨越时空、弥足珍贵的党史教育课。最后,颜老号召青年同志要牢记党的历史,听从党的召唤,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国家多做贡献。

会后,青年同志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学习抗美援朝老同志爱党爱国、不怕牺牲的红色精神,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机关(事业)部分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13.png

14.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