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举行系统企业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16


94日至6日,市国资委党委举行系统企业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肖文高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肖文高同志指出,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老干部工作者的业务培训,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他结合市国资委系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提了五个方面意见:一、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希望各企业集团的老干部工作部门,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和老干部工作特点,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离退休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二、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构建国企党建工作新格局。要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纳入企业党建总体布局,把离退休干部有效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引导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三、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为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要注意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把老同志的正能量凝聚好、释放好,引导老同志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四、满足老干部的美好向往,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五、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增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作保证。要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者队伍。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上海国资国企区域性综合改革情况的介绍,也有运用新媒体做好老干部宣传工作、情感心理在老年工作中的运用,以及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离休干部生活待遇的有关政策解读等课程。市国资委系统近40家企业集团的老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市国资委老干部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