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资骐骥”高层次技术创新人才暨 “海聚大赛”国企创新组复赛完成初评

发布日期:2021-07-21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今年,是开展“国资骐骥”高层次技术创新人才申报评审的第一年,市国资委将通过高层次技术创新领军人才和青年英才2个项目的评审,遴选产生首批30名“国资骐骥”领军人才和40名“国资骐骥”青年英才,为上海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注入创新动力。同时,“国资骐骥评审”纳入今年本市“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企业创新组赛事序列,以赛选才、以赛聚才,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拓展人才来源视野。

自今年4月底启动申报以来,市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各区国资委和委托监管单位积极响应,共计申报领军人才项目52人、青年英才项目57人。根据申报人行业领域分为城市建设组和产业综合组(含工业制造、集成电路、电子信息、环境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领域)2个专业组

7月16日,市国资委邀请来自相关主管部门、在沪央企、高校院所、行业组织的10位专家进行材料初评。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申报材料,按照评分标准对申报人的专业能力与发展潜力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定量打分,并提出了推荐意见。市国资委将根据评分高低,综合考虑专家的推荐意见情况,按1:1.2的入围比例,遴选各组较优36名领军人才申报人选(城市建设18名,产业综合18名),以及48名青年英才申报人选(城市建设25名,产业综合23名)进入下一阶段的现场评审预计将于7月底前通过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

20210716材料初评现场照2_副本.jpg

国资骐骥高层次技术创新人才评审,是本市“国资骐骥”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资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一招,有利于发现和集聚一批站在各专业领域技术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产业化能力的高层次技术创新人才,进一步激发国资国企创新创造活力。


分享: